迎新春 过新年——南开园里年味儿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9 20:13:03
分享

迎新春 过新年——南开园里年味儿浓

“二十八,白面发;二十九,贴倒有;三十晚上熬一宿……”随着新年临近,南开园里的年味儿也越来越浓。为使留校学生寒假生活更加充实精彩,学校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迎新春 过新年——南开园里年味儿浓

最受同学们欢迎的是“传统年俗小手工,亲朋好友情意送”活动,几十名学生凑在一起,在老师的指导下,对照图纸专心致志地学习编织“中国结”。大家一边学习手艺,一边畅谈学习生活,共同感受南开的新春氛围。一根根红绳在同学们指尖飞舞,寄托着美好的祝福与情意。

来自物理科学学院的研究生辅导员韩远欣,已经连续三年担任此项活动的指导老师。三年里,她也完成了一名南开学子到南开老师身份的转变。今年,她一如既往的耐心讲解中国结编织基本技巧,还手把手教同学们如何更好更快地进行编织。

“因为要跟随导师开展项目研究,今年我选择留校过年,我要将亲手编织的中国结挂在宿舍,陪伴自己度过第一个不在家过的春节。”来自经济学院的研究生马露露告诉记者。

据了解,除此次主题活动,在除夕之时,学校还将为留校学生发放“春节大礼包”,并组织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竞答、留校学生大拜年等活动。(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迎新春 过新年——南开园里年味儿浓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