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黄金周临近 三亚机场平均不到3分钟就有一架飞机起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6 19:04:24
分享

春节黄金周临近 三亚机场平均不到3分钟就有一架飞机起降

“停机坪上每日的过夜飞机达60架以上,跑道上平均不到3分钟就有一架飞机起降。”这是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凤凰机场”)春运期间的繁忙景象。1月26日,临近春节,三亚天气晴好利于出行,空运客流量继续保持稳增长态势,航空市场依旧火爆。据预测,凤凰机场在春运黄金周期间将完成航班起降2514架次、旅客吞吐量45.8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3.9%和6.2%。南方航空、海南航空、中国国际航空、东方航空、首都航空、四川航空、西藏航空等航企均投入了波音747、波音777、空客A330等大型宽体客机执飞三亚航线。

据介绍,今年春节,凤凰机场航空运输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客流量持续走高,日均客流达6.5万人次以上,客座率可保持在90%以上;二是举家乘机游三亚的游客人数持续增长;三是国内主要客源地依然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及东北、西南、华东地区。国际及地区定期、包机航班主要飞往俄语地区、韩国及香港。此外,1月11日,海南航空已新开“三亚=暹粒”航线;1月29日,海南航空计划恢复“三亚=曼谷”航线,此举将有效拓宽三亚境外旅游及客源地,丰富旅客春节期间的出境选择。

此外,据凤凰机场相关部门预测,凤凰机场将于2月2日(大年初六)迎来返程高峰,高峰客流将持续至2月11日(正月十五),建议有条件的旅客朋友提前做好假期安排,尽量选择错峰出行,以节省出行成本。(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