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开展春节前旅游市场检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6 19:04:24
分享

1月25日,为确保春节假日旅游市场规范有序,根据海南省政府统一部署,海南省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织6个综合督查指导组开展春节前旅游市场检查。

当天下午,由海南省旅游委主任孙颖带队的检查组先后来到海口复兴城中国香街、海口红树林景区,检查春节节前旅游市场开展情况以及春节旅游接待工作准备情况。在现场了解相关情况后,检查组要求景区和接待单位做好春节期间的旅游安全管理工作,保障服务质量,做到诚信经营、优质服务,以热情饱满的精神接待好、服务好广大游客。同时要求旅游企业要进一步丰富旅游形态,加强景区规划与建设,积极将景区打造成A级景区,实现标准化管理,进一步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和旅游发展水平。

据了解,春节长假期间,海南省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领导的6个综合督查指导组,将采取分片包干的形式,到所负责的市县就旅游市场综合整治情况、旅游安全情况等进行明查暗访、检查指导、督查督办。具体工作包括:检查、指导、督促所负责地区切实开展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围绕不合理低价、诱导或强迫游客进行购物、商业贿赂、非法“一日游”、非法海上旅游、旅游安全等开展明查暗访;督查、督办所负责地区旅游市场出现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指导、协调所负责地区处理重大旅游投诉、重大旅游安全事件、重大旅游违法违规案件。

海南要求各市县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支持、配合各综合督查指导组工作,对各综合督查指导组在检查中发现的重点问题、重点案件,要及时组织属地有关力量进行调查处理。同时,各市县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要组织属地公安、交通、工商、物价、税务等旅游市场整治成员单位在节前、节中开展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检查,每天都要派出执法人员采取巡查和驻点相结合的方式,在重点景区、购物店等游客消费场所进行执法检查,特别是投诉易发多发的景区要有专人驻守开展检查。(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