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凉市崆峒区:蔬菜大棚拼出“绿色版图”喜迎春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6 20:46:33
分享

腊月二十四日,记者走进崆峒区安国镇油坊村蔬菜基地,放眼望去,数百栋大棚拼出了一块“绿色版图”。走进棚中,却是一派春意盎然:一簇簇花朵灼灼绽放,一片片绿色生机勃勃,一阵阵热气扑面而来,一个个种植户忙碌着……

记者随机走进了一个种植西红柿的蔬菜大棚里,苍翠欲滴的叶子下,饱满的果实将茎压弯了腰,靠着整齐划一的竹竿支撑着。“快来尝尝我家种的西红柿,个大味美。”今年43岁的暴永告诉记者,此时他正在给棚里的西红柿点花、掐黄叶,顺手将杂草除掉,熟练地工作流程对暴永来说没有任何难度。

暴永是油坊村的蔬菜种植大户。5年前,暴永和媳妇在外省的一家餐厅给人打工,月收入也就1000元左右。春节回家时,正赶上村上发展蔬菜产业,暴永顺势承包了两座日光温室大棚。

谈起这些年的收成,暴永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我现在承包了5个温室、3个大棚,去年一年收入了12万元。再过几天就要过年了,我家种的西红柿和黄瓜也能卖了,这一茬收入至少在2万元左右。”暴永告诉记者,今年我还打算引进阿特拉斯西葫芦等蔬菜新品种,再学习一些无公害蔬菜栽培实用技术,多承包几个大棚,希望年底有机会出去看看外边的世界。

看着即将要采摘的西红柿暴永笑得合不拢嘴。像暴永一样,该区越来越多的农民通过设施蔬菜生产,走上了四季增收的致富路,昔日靠“晒日头、坐炕头”过冬的农民朋友,如今在增收路上各显神通,把农闲时节“闹”了个红红火火,过上了四季数钱的好日子。

据介绍,近年来崆峒区依托资源优势,初步形成了泾河川区两个万亩无公害设施蔬菜、北部塬区喜温高原夏菜和南部二荫山区域特色蔬菜等三大生产基地。截止2016年底,该区蔬菜种植面积达到了21.59万亩,预计产值7.5亿元。(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