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昆明市景区景点活动异彩纷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6 09:28:18
分享

1月23日,记者从昆明市迎新春系列活动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17年春节期间,昆明市景区景点将举行形式多样的春节传统民间民俗文化旅游系列活动。

据悉,春节期间,石林风景名胜区将举行大三弦迎游客送祝福、民族歌舞展演、志愿者服务接待、微信扫码抢红包、幸运大抽奖等活动。昆明世博园将开展“百花怒放迎新春 冰雪奇缘耀世博”主题活动,届时园内百花齐放,处处是独具春天气息的虞美人鲜花布置。春城罕见的冰雪奇观《冰雪奇缘》也将于春节期间掀起强劲的冰雪旋风,让游客在阳光明媚的春城感受-10度的冰城大雪纷飞,同时还有爱斯基摩人小屋、精灵小镇、国内首条360度冰上急速滑雪弯道。

云南民族村将以“金鸡迎新春·欢欣过大年”为主题举办金鸡滇池庙会暨春节迎新法会活动,每天都可以体验到白族、彝族、普米族、佤族、拉祜族等不一样的少数民族的拜年习俗,感受独一无二的民族味道。古滇文化旅游名城则将举办“璀璨盛世·华彩古滇”首届古滇国际灯艺博览会暨2017古滇新春狂欢节,推出“灯展”、古色古香集市、裸眼3D全息投影、VR体验、游园、放河灯及各类演出等系列活动,届时将带给市民游客全新体验。

翠湖讲武堂景区将举办2017年郁金香花展,花展以郁金香和其它花卉品种展示、花卉造型、园林小品、花坛花境等为主要内容,营造集观赏和文化于一体的主题花卉。大观公园将推出郁金香主题花展、舞龙舞狮表演、南涧跳菜表演、新春文艺演出、大观公园新春游园会、新春照片征集、夜间光影新春音乐会。金殿公园将继续展示首届云南省茶花展暨金殿第29届山茶花展茶花魅力,同时举办昆明人喜爱的金殿庙会,舞龙舞狮、划旱船、传统花灯剧、美食节,精彩纷呈,“金金”送福、砸金蛋拿大礼。

此外,今年过年期间适逢黑龙潭公园梅花盛花期,黑龙潭公园将以梅为题,开展梅花文化主题小品展示、梅花诗词背诵大会、老昆明庙会、梅花摄影大赛、非物质文化遗产实物展、龙潭盆景艺术展、祈福法会等活动。同时,野生动物园、野鸭湖、植物园、九乡等各大景区也将开展各具特色的春节活动。

据介绍,春节期间,昆明各A级景区将按照发改部门要求,实行门票折扣优惠,西山风景名胜区将开展“快乐乘高铁,免费游龙门”活动,乘坐高铁且目的地是昆明的全国各地的游客,凭7日内到昆明的高铁票和本人身份证,即可换取限当日使用的门票抵用券一张。民族村、花之城等景区也针对高铁游客推出不同程度的优惠政策。(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