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2017民族赛装文化节将于正月十五闪亮登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6 09:26:30
分享

1月25日,记者从七彩云南2017民族赛装文化节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月10日至13日,七彩云南2017民族赛装文化节启动仪式暨中国·永仁直直彝族赛装节将在云南省楚雄州永仁县中和镇直苴村举行,其系列活动将持续至到12月底结束。

据悉,“七彩云南2017民族赛装文化节主要分为三个板块。第一板块是主体活动,共八项内容:一是2月10日至13日(农历正月十五期间)在楚雄州永仁县举办七彩云南2017民族赛装文化节启动仪式;二是2月11日至6月30日在各州市开展初赛展演,评选出获奖代表参加全省决赛展演;三是7月16日至18日(彝族火把节期间)在楚雄市举办全省决赛展演;四是7月16日至17日(彝族火把节期间)举办全省参赛民族服装火把节展示巡演;五是依托南博会、国际国内旅交会、文博会等平台举行民族服装服饰精品全国巡演;六是举行民族赛装文化节民族服装服饰精品国际时装秀,将以云南民族服饰文化为主题元素的时装秀带入法国巴黎国际时装周等国际顶尖时尚服饰文化交流舞台;七是举办民族赛装文化节摄影大赛和摄影作品展;八是在2017中国国际旅交会期间组织开展七彩云南民族赛装嘉年华暨民族赛装文化节闭幕式。

第二板块是产业经济活动,包括三项内容:一是7月17日在楚雄市举办云南民族服装服饰文化发展论坛;二是7月16日至20日在楚雄市举办云南民族服装服饰产品展销会;三是7月17日在楚雄举行云南旅游文化项目招商引资推介会。

第三板块是宣传推广活动,包括四项内容:一是举办系列专题新闻发布会;二是组织系列新闻宣传采访报道;三是编辑出版民族赛装文化节画册(书籍);四是拍摄制作系列电视宣传专题片。

据悉,每年正月十五周边彝族村民聚集在一起赛装比美过节的习俗已沿续1351年,曾被誉为中国乃至世界“最古老的乡村T月台秀”。云南省委、省政府已把该节定为云南省重点旅游文化节庆品牌,并明确要求将民族赛装文化节作为全省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和引爆点来强力推进。(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