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当然想和费德勒会师 先过迪米这道坎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1-26 09:24:13

纳达尔:当然想和费德勒会师 先过迪米这道坎

面对两周前在布里斯班击败他的拉奥尼奇,纳达尔这次选择了Plan B。拉法改变了接发球的位置,不断的向前给对手施压。最终他直落三盘实现了复仇,2015年法网之后重回大满贯四强。半决赛中他将迎战迪米特洛夫,就像他自己所说这将会是一场苦战。

过去两个赛季,纳达尔大满贯中的战绩糟糕,最好成绩不过是8强,此次重返四强后他非常的开心。“很棒。这是个好消息,特别是晋级过程中击败了很多实力很强的球员。拉奥尼奇、孟菲尔斯、兹维列夫都已是顶尖球员,击败他们对我意义深重。”

澳网不是纳达尔表现最好的大满贯,四大满贯中唯独这里拿到一次冠军。“很兴奋能回到大满贯的最后的几轮,过程总是很艰难,但我一直努力从未放弃。很开心这么多年的努力后,我又进入到大满贯半决赛,特别是在澳大利亚。”

年初的布里斯班赛,纳达尔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遭到拉奥尼奇逆转。今天两人再度遭遇,他通过改变战术拿到胜利。“接发是我更靠前。布里斯班的时候,我大概站在底线后6、7米,重新看了比赛后,我决定要往前上压。我和托尼、卡洛斯都有交流,知道要在哪个做哪些改变。比赛前我们还在讨论,他们让我击球更接近底线。一旦我进入到底线,他也能感受到压力,后来我一直往前压。”

男单的四强中有3位30+球员,年轻一代似乎表现的不太给力,但纳达尔并不这样认为。“对年纪大的球员说,他们所面临的挑战更严峻。现在有一代非常棒的年轻人,和几年前不同,他们现在已是非常优秀的孩子。之后的比赛一定会更艰苦。”

半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是迪米特洛夫,交手纪录上他遥遥领先,但却在最近一次交手中失利。“所有人都认为他有机会赢得大满贯,只是他比我们预期的要更晚打出来。他现在是25岁还很年轻,但不算是新一代。他在巡回赛中打拼了多年,拥有难以置信的天赋。赛季初的表现很棒,将会是场非常艰苦的比赛。我会努力打出最棒的比赛,我知道他现在非常自信。”

费德勒、纳达尔先后打入四强,球迷期待已久的梦幻对决或再度上演,虽然拉法也认为讨论决赛还为时尚早,但他也确实希望这样的对话能够发生。“让我来好好享受胜利吧,现在才是半决赛。对我来说这是非常棒的消息,非常好的开局。我现在要面对的是迪米特洛夫。而在签表的另一边,很开心看到罗杰伤愈归来,很多人认为他可能再也回不来了。他已经回归准备再度夺取大满贯,对球迷来说这是非常好的事,他是球场上的传奇。我当然也希望与他会师,但我要专注在半决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