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生涯任意球50球超梅西 1秒2中柱=全欧最背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1-26 09:24:13

C罗生涯任意球50球超梅西 1秒2中柱=全欧最背

  C罗打入职业生涯第50个任意球,但未能挽救皇马

C罗国王杯再度任意球破门,职业生涯已斩获50个任意球,远超梅西。但葡萄牙人却无力挽救皇马,此役皇马7号在1秒钟内连续两次击中门柱,也让他成为本赛季五大联赛中柱次数最多的球员,运气也是背到家。

C罗此役的任意球破门十分精彩,而且并非其传统主罚方式,踢电梯球,换成直接发力抽射打穿人墙,皮球贴着左侧立柱飞入球门,对手门将塞尔吉奥-阿尔瓦雷斯毫无办法。C罗主罚任意球的位置,离门大约28米半,这也是葡萄牙人本赛季第3次任意球破门,追平梅西。

本赛季欧冠对垒里斯本竞技、联赛马德里德比客战马竞,以及本轮国王杯客战塞尔塔,C罗3次任意球破门。而梅西则是在2017年年初头3场赛事连续打入3个任意球,两破毕尔巴鄂球门,一次攻破比利亚雷亚尔球门。《马卡报》统计,C罗本赛季一共23次任意球射门,打入3球,效率稍高于25射3球的梅西。

赛季3入任意球,C罗也追平上赛季个人纪录,而其皇马生涯最佳表现,出现在2009-10赛季,曾6次任意球破门。皇马生涯C罗一共31次任意球破门,超过梅西,小跳蚤效力巴萨时一共打入26个任意球。这也是国王杯生涯C罗第二次任意球破门,上一球是2014年客战奥萨苏纳,距今已3年。此外,C罗还是本赛季唯一在三项不同赛事打入任意球的西甲球员,梅西只在联赛与国王杯破门。

职业生涯总计,C罗已打入50个任意球,其中为皇马打入31球外,也为曼联射入过14球,国家队则有5球入账。梅西职业生涯打入32个任意球,巴萨生涯26球,阿根廷6球,要逊色不少。近160次主罚任意球,C罗打入8球,另外68次被人墙挡下,40次被门将扑出,42次射偏,还有2次中柱。

然而近29场各项赛事为皇马与葡萄牙队打入27球的C罗,却未能挽救皇马在国王杯被淘汰的命运。此役C罗状态依然不算理想,齐达内改打442阵型后让C罗出任第二前锋,拥有自由活动的权利,但C罗很少能成功过人摆脱,禁区内头顶脚踢也未觅得第二个进球。

C罗生涯任意球50球超梅西 1秒2中柱=全欧最背

  C罗1秒内连续两次击中门柱

最背的是26分钟,C罗近距离头球冲顶,被门将塞尔吉奥-阿尔瓦雷斯飞身扑挡后击中横梁弹回门前,C罗随后第一时间补射,皮球神差鬼使地击中右侧立柱弹出。1秒内两次中柱,C罗徒呼奈何,此球打进要比射偏难度大得多,当然反弹球速度太快,C罗没能充分摆腿,只是下意识完成补射,无奈错失良机。

C罗堪称全欧最背运球员,《马卡报》披露,本赛季各项赛事他已7次击中门柱,已追平曼城核心德布劳内,并列五大联赛为五大联赛中柱次数最多的球员,并列第3的是6次中柱的哲科与莱万多夫斯基,之后是梅西、内马尔与卡拉斯科,各5次。

在塞尔塔中场瓦斯打入决定性进球后,C罗沮丧地低头不语。过去两年C罗都没打过国王杯,2015年1月皇马被马竞淘汰,去年则是国王杯首战后闹出“切里舍夫门”的事件,皇马直接被判出局,今年又止步8强。C罗生涯第3座国王杯,不知何日能抱入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