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二手车,这个便宜千万不要贪

来源:人民网
2017-01-26 08:49:22

原标题:买二手车,这个便宜千万不要贪

[导读]买二手车,这些细节需要注意!

年关将近,多数朋友都希望买一辆车开开心心回家过年,但是在中国买新车有一个奇葩的问题,那就是买任何一辆都需要等,时间短点的半个月,稍微久点的是一两个月,有的更是没谱了要等小半年,更气人的是提车时还加价。所以,对于那些希望年底就能开车回家过年的朋友来说,买二手车就成了最佳之选,看中哪款车就是交钱过户,一切就OK了,交办手续也是非常的方便。

不过,这些都不是笔者要说的重点,今天要说的是哪些不能过户的二手车。前两天,笔者的一位朋友跟我说,他老家认识个倒卖二手车的,手里有一辆05年的索纳塔,价格很便宜(1.4万),但是不能过户,问我能不能要。我的回答是肯定不能要的,否则后悔都来不及。那买了不能过户的二手车会有什么危害呢?请听笔者慢慢道来:

(1)首先车辆的归属权不是自己的,不但你买的钱相当于白花。因为没有过户,所以上不了保险,第三责任险没有的话,如果发生车祸事故伤到第三者,那赔偿要自己全额支付。

(2)被交警拦下还要接受高额处罚,百害而无一利,希望大家一定注意。

(3)无法过户的车辆,就可能会有套牌的嫌疑,套牌车中,相当一部分还是问题车,比如是盗窃、抢劫、走私而来的等都将扣12分。这些车如果真要买了,就等着哭晕在厕所吧。

买二手车,这个便宜千万不要贪

大家买二手车的时候,也经常会遇到一些价格较低,车况也不错的二手好车,但是唯一不足之处是不能过户,笔者这里强调一点:任何不能过户的二手车都是耍流氓!车再便宜,车再好也不能买!

这类二手车不能过户:

第一类:还在抵押期的二手车

现在,民间的私人接待公司狠多,其中有一个很大的业务就是汽车抵押借贷,一旦借钱的人没钱还给借贷公司了,一部分人就根本不会考虑去解除抵押协议。根据我国的担保法所规定,在没有解除抵押之前,一律不能过户。

原车主去抵押,只能抵押汽车行使权,而并不是汽车所有权。而抵押车的含义就是目前正在抵押期间或是过了抵押期限,但是没有解除抵押的车辆,因此肯定不能申请过户。

PS:近几年,汽车抵押公司越来越多,这辆不能过户的二手车在市场上也是不少。

第二类:违章、肇事未处理结案的二手车

买二手车,这个便宜千万不要贪

现在车祸太多,大家看新闻是不是经常看到,有故肇事逃逸的无品司机,一旦造成了很多的违章,肇事逃逸的车子登记在案,就根本不会允许过户。

第三类:达到报废年限的

这里说明一点,家庭轿车(把皮卡当作家轿的除外)一般是不会强制报废的具体期限和里程数,不过汽车里程到达了60万公里,交通部门车管所会引导报废。一般皮卡是强制15年必须报废,想买皮卡二手的朋友注意有没有到期。

第四类:新车入户不足三个月的

近年来,豪华超跑特别热,国内土豪经常是买了不久立马就卖掉了,但是还不足三个月的就不允许过户。还有那些急需用钱的朋友刚刚买车,不到三个月实在没有办法只好卖车的,也不能过户,真的想买的朋友就等几天无妨。

第五类:法院冻结的车子

现在离婚特别多,或者干了坏事,已经接到了法院要冻结他的汽车所有权的时候,他就乘机去低价卖掉车子,这个时候要特别注意。否则,你花钱买回家之后,法院到你家要车来了!

第六类:属海关监管期内,未解除监管的进口汽车

这类车在边境的城市比较多见,全是通过边境从海外走私到国内,这类进口汽车是无法上牌过户的。

第七类:对于迁出和迁入的二手车,未达当地要求标准的不能过户。

买二手车,这个便宜千万不要贪

现在每个城市的车辆管理办法和政策都太不一样,像北方有些城市车管所不允许国四标准的车过户,在买二手车的时候要注意这点,要先问车管所能不能过户再买,否则再便宜也不能买。这一点买二手车的朋友一定切记了,否则买回去就尴尬了!

第八类:多次转手没有过户,不明原车主身份的

有些二手车原车主身份,贩子都不清楚的,一般说明这车倒手次数实在太多次了,这类车子问题就太多了,说不定还是偷来的,怎么敢买?另外,这类车的车主有可能是已故的亡人!

第九类:没有交强险、没年审的二手车不能过户

这个属于情况最轻微的,只要买来自己上,基本没有大问题。

总结:

买二手车,这个便宜千万不要贪

说实在的,二手车的诱惑力真的很大,特别是哪些豪华车,价格太有视觉冲击力了,比新车价格至少便宜50%。但往往是这种诱惑力,使得我们失去了理智,买不了不应该的车。而不能过户的二手车,往往诱惑力就更大了,所以大家一定坚持住这种容易让你失去理智的“不能过户的二手车”。

(责编:窦明、吴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