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火两重天 聊中国品牌成功与失败车型

来源:人民网
2017-01-26 08:49:22

原标题:[原创]冰火两重天 聊中国品牌成功与失败车型

根据中汽协发布的数据显示,前11月国内乘用车共销售2167.81万辆,同比增长15.57%,其中中国品牌已成为增长的主要贡献点,占乘用车总销量的43.61%。从数据中能够看出中国品牌的占比提升明显,并进一步助推中国品牌的未来发展。然而,多数中国品牌的成功与其借鉴或使用合作伙伴的技术,甚至斥巨资研发实现从无到有的积累有很大关系;相反,有些具有竞争力的产品表现的不尽如人意,在销量以及知名度上未达到拟定的预期。

冰火两重天 聊中国品牌成功与失败车型

据了解,中国品牌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并且从质量以及数量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对此,业内资深人士表示,中国品牌整体的提升是有目共睹的,但一线品牌和二线品牌仍有不小的差距,其中一线品牌都斥巨资研发核心技术等,并获得了成功;二线品牌则更多的是借鉴或直接使用别人的技术。

冰火两重天 聊中国品牌成功与失败车型

数据显示,某中国品牌一个系列车型累计销量超过50万(前11月),月均销量突破4.5万辆,为该企业完成销量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占据了整个企业一半以上的销量份额,进一步提升了品牌的影响力以及销量。然而,未获得成功的车型对企业而言是个不小的打击,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中国品牌那些成功与失败的车型。

吉利博瑞

成功因素:销量超合资同级别车型

冰火两重天 聊中国品牌成功与失败车型

吉利的成功并非偶然,在回归一个品牌以及收购沃尔沃后,吉利已经驶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并推出旗下最高端的产品-博瑞,未上市便获得了较高的关注度,上市月均销量超过4,000辆,同样超过了索纳塔九等合资企业的部分中级车。对于博瑞的成功,吉利汽车总裁兼CEO安聪慧表示,“吉利博瑞是新一代吉利汽车向中高端市场布局的一个重点, 也是奠定全新吉利品牌形象的基石。”

冰火两重天 聊中国品牌成功与失败车型

吉利博瑞作为旗下最高端的车型,在做工以及用料上都与合资品牌不相上下。前不久与合资品牌对比拆解环节,体现出了吉利博瑞的高端车身份,零部件采用了全球知名厂商,如博世、法雷奥等,甚至强过部分合资品牌车型。然而,博瑞的核心竞争力就不再是外观,也不是主动安全系统,更不是配置,而是能最大限度的保持“表里如一”。

哈弗H6系列

成功因素:位居SUV细分市场第一

冰火两重天 聊中国品牌成功与失败车型

哈弗H6系列作为SUV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前十一月累计销量超过50万辆,甚至超过了合资品牌最热销的轿车产品。哈弗H6系列不仅拥有了同级别车型最高的性价比,并为消费者提供了多种车型选择,如哈弗H6 Coupe、H6等产品。数据显示,单一的H6系列占据了哈弗品牌60%的销量份额,成为哈弗旗下主要的销量贡献点,未来哈弗H6系列产品还将会有全新的产品投放到市场。

冰火两重天 聊中国品牌成功与失败车型

与此同时,哈弗也许不是中国品牌中最好的,价格上也不是最便宜的。但哈弗是最适合国内市场的品牌,迄今为止,国内还没有一个车型像哈弗H6产品序列一样持续热销,也没有一个品牌像哈弗一样火爆了这么多年,专注SUV战略的成功让哈弗品牌有能力为消费者打造更好的SUV产品,毕竟H6的成功是哈弗多年来一直坚持的结果。

传祺GS4

成功因素:一款车型决定全年走势

冰火两重天 聊中国品牌成功与失败车型

广汽传祺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1-11月累计销量34.21万台,同比增速高达110%,这两个数据完全超过主流品牌增速,并提前完成了全年销量目标。其中主要得益于SUV车型的表现,GS4销量突破3.5万辆,同比增长超过118%,逐步拉近与哈弗H6之间的差距,该款车型为广汽传祺贡献了70%以上的销量,一款车型就决定了销量的走势,明年广汽传祺还将预定更高的销量目标,GS4将起到决定性作用。

冰火两重天 聊中国品牌成功与失败车型

与此同时,得益于市场的优异表现,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表示,今年广汽传祺年销量预计达37万辆,这比广汽传祺年初制定的22万辆销量目标提升了59%,热销产品GS4是销量的主要贡献点。据了解,年度目标的提升与传祺旗下SUV产品以及竞争力有很大的关系,毕竟这一款SUV成为广汽传祺提升品牌影响力以及销量关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