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2017年将关闭120出煤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5 18:35:06
分享

贵州:2017年将关闭120出煤矿
中国日报版面截图

贵州,西南地区煤炭产量最大的省份之一,为了积极响应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的号召,贵州计划在2017年关闭煤矿120处,去产能1500万吨。

在贵州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接受采访时,贵州省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张应伟表示:“在去年,煤炭产业占贵州GDP15%,关闭小煤矿、淘汰落后产能,实际上是为了留出环境容量来发展大数据、大健康等其他产业。”

据张应伟介绍,“根据中央安排,我们把兼并重组和‘去产能’紧密结合,在2016年,化解过剩产能规模超过目标任务的11%。”

12月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我国计划通过关闭“僵尸煤矿”以及合并重组的方式,进一步化解煤炭和钢铁行业的过剩产能。

贵州盘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飞表示,2015年和2016年共计关停生产矿井8个,我们去产能安置职工共计4887人,公司通过做精主业,成立服务外包队伍等一系列举措,确保没有让任何一位员工失业。”

罗丹,2003年毕业后就开始进入盘江集团老屋基煤矿工作,2013年,公司内部开始着手实施去产能计划,为了不让罗丹失业,公司让她转岗到盘江集团子的公司——贵州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的山脚树煤矿继续工作。(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英文原文见中国日报2017年12516

英文链接:

http://www.chinadaily.com.cn/specials/guizhou012501.pdf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