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 到叶城县走访拜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5 17:20:37
分享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 到叶城县走访拜年

艾尔肯·吐尼亚孜夫人为彭秀安老伴准备的围巾

1月21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到叶城县喀格勒克镇、恰斯米其提乡的结对亲戚家中拜年走亲戚,为亲戚们送上新年礼物和新春祝福。

一到叶城,艾尔肯·吐尼亚孜就第一时间赶到了亲戚亚森·卡迪尔家中,他挂念着家中两个正在读书的孩子阿不都沙拉木·亚森哥俩。一进屋,艾尔肯·吐尼亚孜就关心的询问起了孩子的学习情况和寒假计划,当阿不都沙拉木·亚森回答说:“汉语考试是第一名,寒假要在家里要继续好好学习,提高汉语水平”。艾尔肯·吐尼亚由衷的感到高兴,并鼓励孩子们,要听父母、老师的话,好好学习,为自己的梦想、为家庭努力,将来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人。亚森·卡迪尔一家属贫困家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为他们送去节日礼物和慰问金的同时,还鼓励亚森·卡迪尔一家要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依靠自己的双手早日脱贫致富。

家住恰斯米其提乡的彭秀安、赵俊莲老两口得知自己的亲戚艾尔肯·吐尼亚孜今天要来家中做客,早早的等候在了家门口。艾尔肯·吐尼亚孜一进门就用标准的汉语说:“赵俊莲大姐你好,最近身体怎么样?”赵俊莲激动的握着艾尔肯·吐尼亚孜的手连声回答好着呢,好着呢。走进家刚坐下,艾尔肯·吐尼亚孜就拿出了精心准备的新年礼物。他对彭秀安说:“我给你带来了一套保暖内衣,我夫人给你带了一条围巾,象征着我们之间的情谊,温暖厚实绵长。按照中华民族的传统礼节,我还给两个孩子包了压岁钱,祝他们岁岁平安,生活幸福。”彭秀安激动的说:“我的车票都买好了,正说要去看你呢,你却先来了!”聊天中得知彭大哥今年靠林果种植年收入达到了20多万元,艾尔肯·吐尼亚孜高兴的说:“你是依靠党的好政策和自身努力拼搏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你是党员,致富的同时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自身的经历把自治区两会精神及党的各项惠农政策宣传给左邻右舍,带领全村 人把小区建设的更加团结美好。”彭秀安说:“今天我的结对亲戚艾常委给我拜早年,送来了新年礼物,我心情非常激动。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一定不辜负他对我的期望,带领乡亲们团结致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艾尔肯·吐尼亚孜表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是促进各民族和谐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凝聚起“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强大力量,号召亲戚们争做社会稳定、民族团结、思想上进、遵纪守法、发展致富的带头人,争做教育培养好孩子、传承优良家风的带头人,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作出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阿迪力·玉努斯,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艾克拜尔·吐尔地等相关人员陪同参加拜年走访活动。(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