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京文化小使者”赴新加坡展现盛京文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5 13:13:47
分享

具有千年历史的盛京文化经8名小使者之口传遍“地球村”,小小的讲稿承载着厚重的历史底蕴,让世界了解盛京。近日,由沈阳市内五区中小学生组成的8人“盛京文化小使者”队伍正式启程,前往新加坡开展为期6天的“地球村双语大赛”文化交流活动。这8名孩子最大的今年12岁,最小的今年6岁。

该活动由辽宁虎妞文化旅游产业集团主办,自2016年11月以来,活动主办方在沈阳市内五区的中小学生中开始初选,经过多轮演讲最终8名孩子脱颖而出代表沈阳参加“地球村”双语大赛。这8名同学作为盛京文化的推广者,将在交流活动期间,教会新加坡孩子学唱浓郁东北特色的语言。来自不同国度,拥有不同血统不同肤色的孩子们借此机会得以充分了解彼此的家乡文化,拥有了一个学习双语的平台。

两国的学生们将以“推介美丽家乡”为主题,共同创作出一篇演讲稿进行演讲。据介绍,本次“盛京文化小使者”都是身怀沈阳传统特色技艺的青少年,将代表沈阳在国际舞台上呈现、宣传沈阳文化,展现沈阳形象。希望由此打开一扇窗,让更多的国际友人了解沈阳,爱上沈阳。(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