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成都低碳生活” 成都28条特色商业街倡议低碳服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5 13:06:40
分享

发展绿色经济、倡导低碳生活是大势所趋,与每个人日常生活中的行为习惯息息相关。1月24日,由成都市商务委主办的成都市特色商业街“我爱成都低碳生活”现场倡议活动在宽窄巷子东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围绕“绿色低碳,节能环保,自律诚信,责任和谐”主题,旨在引导餐饮行业低碳节能、诚信自律,构建环保、诚实、守信、和谐的行业发展环境,树立业内标杆,带动市民和游客增强节能环保、诚信自律意识。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宽窄巷子等成都全市28条特色商业街代表在此发出“我爱成都低碳生活”的倡议并进行了现场承诺。倡议书围绕餐饮行业环保节能、食品安全、诚信经营及优质服务等工作,从用水用电、废弃物处理、污染源处理、食品进货渠道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计划用水、定额管理、垃圾分类、烧烤类商家炭火改电、燃气改电、严把食品安全、严控产品质量等具体倡议。

“发展绿色经济、倡导低碳生活、构建低碳型社会,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 涉及生产、流通、消费等各个环节,直接事关你我他。”成都市商务委主任郭启舟表示,发展低碳服务业,实际上是服务于城市绿色低碳发展,为成都实现低碳目标提供节能减排,具有高效益、高技术含量、高知识型的新型服务业态,对成都的绿水青山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郭启舟介绍说,成都是全国范围内特色商业街最多、经营最成功的城市之一。截至目前,全市共评定有5条国家级特色商业街,省级11条,市级28条。“今天众多商业街代表共同发出倡议,不仅有利于加强行业自律,更集体响应了市委市政府号召,对将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美丽中国典范城市”和“具有国际影响力购物天堂”重要具有十分重要的积极意义。”(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