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启用网约车专用通道

作者:李 刚 刘志强 来源:人民网
2017-01-25 08:55:09

原标题:深圳机场启用网约车专用通道

国内第一个机场滴滴车站、第一条机场网约车专用上客通道,以及相应的配套设施近日在深圳机场启用。旅客抵达深圳机场后,打开滴滴出行APP即可看到小绿点表示的滴滴车站,并且还能查看前往机场滴滴车站的具体路径说明。

深圳机场方面介绍,在深圳机场进港旅客所选择的地面交通方式中,网约车分担率占到18%。下一步,深圳机场还将联合滴滴出行等网约车公司,通过在网约车临时等候区入口对网约车车牌进行系统识别、放行,实现网约车和社会车辆的分流。

此外,深圳交委与滴滴出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共享数据资源,共同建设开放性的全市综合交通大数据平台,以服务政府行业管理和百姓出行。深圳公交巴士、地铁、出租车、自行车、道路设施等交通数据,将与滴滴出行深圳区域的移动出行数据全面打通。同时,深圳巴士集团与滴滴出行也将组建合资公司,为市民打造新一代的智慧公交。

(责编:朱江、伍振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