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微信预约看二手宝马 不料公然持刀抢车

来源:人民网
2017-01-25 08:55:09

原标题:“客户”微信预约看二手宝马 不料公然持刀抢车

24日,被抢车辆的失主小杰等候着东莞市长安警方的侦查结果。小杰与其朋友通过微信售卖二手车,22日上午10点许,应客户要求将一台二手宝马车从黄江镇开到长安镇厦岗社区验车。不料对方是来抢车的,得手后往石排镇方向扬长而去。记者致电长安警方,对方称警方已介入调查,集中警力尽快破案。

多次预约看车预谋作案

“验车被抢听闻不少,没想到发生在自己身上,而且还是在大白天公然抢车。”小杰回想起来心有余悸。他对记者说,至今还没有缓过神了,那辆二手车谈好价格4万多,价值有限,没想到还被抢了。

记者来到了事发地,验车地点位于厦岗社区振安西路边上的空地,旁边有一家高档酒店及多家车行。小杰说,自己与朋友在黄江镇经营二手车生意,从外面收到了二手车,便通过朋友圈来售卖。对方加了我老友阿海的微信,付了500元订金,让我们将车开到这里来。

“对方做好预谋的,我们也是第一次应客户要求开车到异地的,这次实在大大意了。”小杰说,对方与我们联系一个月了,之前店里有一台锐志二手车,对方想看这车预约了两次。我们让对方前来黄江,对方以各种理由没过来。考虑到这次对方给了订金,而且还是在白天。

为了安全起见,小杰与阿海开着宝马车,约上另一个朋友阿劲开车一同前来。在上午10时许,大家一同来到了预约的看车点。对方开着一辆车,共有五个男子。对方有一人坐在驾驶位开车,阿海坐在副驾驶位,小杰坐在后排,便开始试车。

途中持刀公然抢车

当试车回到原处时,对方提出要到附近修车店,验一下车辆的发动机、底盘。于是,对方车辆开在前面引路,宝马车紧跟其后。

大家经过前方300米处的交通灯,掉头转入了旁边的维修店,当时多家维修店已关门。对方表示维修店没开门,再试试车。对方示意让小杰先下车,有一人往宝马车后排坐,启动了发动机。

阿海一直坐在副驾驶位,并没有觉得不妥,然而开出一公里左右,一把尖刀顶在其脖子上。阿海说,顿时被吓得出冷汗,被对方赶下车。我马上打给小杰说车被抢了。

小杰的手机响起来,对方余下的三个人开始往车里钻,立马启动了发动机。“我感觉不妥了。”小杰说,刚好有台的士经过,追了一段路,不见对方踪影。小杰说,在10时25分许事发后马上报警,自己通过对对方微信进行定位,只是经过半个多小时,对方已跑到石排镇了。

接报后,长安警方派出警员前来现场勘察,并于当日下午前往石排镇追踪调查宝马车。长安警方表示,已派出三组警员加紧处理,第一组人员走访现场调查,寻找目击者,第二组人员调取周边视频监控,第三组人员对受害者录口供,通过对手机定位,获知有效的信息。警方已介入调查,尽快破案。

(责编:窦明、吴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