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将尝试空中更新技术 方便客户购买选择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1-25 08:55:09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汽车新闻》1月23日报道,大众集团计划通过使用“空中下载更新”车辆功能,为消费者提供一些试用功能,相信这种“功能需求”可以改变消费者购车选择的方式,给消费者更多的时间来尝试和体验信息娱乐系统,舒适功能,动力传动功能和其他选择。

大众将尝试空中更新技术 方便客户购买选择

  大众品牌技术研发总监弗兰克·维尔什(Frank Welsch)在一次采访中表示,“消费者到经销店购车的过程中,可能没有充分的时间逐一了解车型的每项功能与用法。然而通过空中更新,客户有几个星期的时间可以充分体验车辆的功能。”

空中下载更新曾经被认为是一个令人生畏的技术,因为它会使汽车面临网络安全问题。现在,汽车制造商正在寻找不同的方式为汽车提供安全更新,客户不用凡事都往经销店跑,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还可以添加功能和更新选项。

伦敦的研究机构IHS Markit表明,2022年空中下载更新将使汽车业节省3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397.9亿元),2015年配备操纵空中下载更新的车辆总数为120万辆,预计到2022年将会增加到3200万辆。

维尔什表示,大众的“功能需求”不会依赖汽车中特定的硬件工作。它将由软件代码控制,例如语音控制(车内配备有麦克风),自适应巡航控制,导航,车道偏离警告,礼宾服务,卫星广播和仪表板的个性化服务。(实习编译:赵新妮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