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测试无人驾驶电动迷你巴士 缓解城市交通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1-25 08:55:09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媒体1月23日报道,巴黎23日启动无人驾驶迷你巴士测试项目。两辆EZ10无人驾驶电动巴士投入测试,可以乘坐六名乘客,运行线路连接里昂和奥斯特利茨车站。这款由GPS导航的巴士将一周无休地提供免费服务。

巴黎测试无人驾驶电动迷你巴士 缓解城市交通

  

测试迷你巴士由法国Easymile公司设计,车速为15公里/小时,主要用于短程通勤。由于配备了识别物体系统,EZ10可以调整其轨迹以避开障碍物,并且不需要重型基础设施来操作。当经过连接两个火车站的戴高乐大桥时,班车将在单独的车道上行驶,不与其他车辆共用车道。

EZ10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在巴黎南部的两个主要绿地之间进行测试。该公司说,无人驾驶迷你电动巴士已经在世界上包括美国在内的几个国家投入使用。

巴黎是一个有着长期污染和严重交通问题的城市。测试区域政府部门负责人Catherine Baratti-Elbaz表示:“为了应对大城市的污染紧急情况,我们迫切地需要创新,使用更环保的新交通系统。” 巴黎副市长Jean-Louis Missika认为,无人驾驶电动巴士将在未来20年内“以惊人的方式改变城市景观”。

(实习编译:廖玉婷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