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快递火腿企图蒙混过关被拦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5 08:51:16
分享

春节将至,通过国际国际航空快递入境的“年货”成倍增长。1月23日,一个寄自英国的快件,被大连机场检验检疫局与大连机场海关工作人员依法截留,待退运或销毁处理。

这个申报名称为“包装用品”的快件,实为重达10千克的西班牙顶级火腿,售价可达数千元。

 

跨国快递火腿企图蒙混过关被拦截

工作人员查验未经申报的西班牙火腿。(摄影 吕阳)

根据我国农业部和质检总局联合颁布的1712号公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它检疫物名录》规定,(生或熟)肉类(含脏器类)及其制品属于禁止携带或邮寄入境物。未经检疫的肉类及其制品有携带多种病原微生物的可能,如果加工过程没有有效的灭活,一旦接触易感动物,将引起重大疫情,危害人类健康,像禽流感病毒、口蹄疫、疯牛病、假高粱等检疫性有害生物就极易存在于香肠、火腿与肉片等肉制品中。

大连机场检验检疫局协同大连机场海关提醒,快递国际包裹时需事先了解相关法规,切勿邮寄各类禁止入境物。(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