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大连科教融合基地落户大连高新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5 08:51:16
分享

大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于1月22日在大连棒棰岛宾馆举行签约仪式,总投资近30亿元的中科院大连科教融合基地正式落户大连高新区英歌石区域,并将正式启动各项工程建设。

签约仪式上,大连市市长肖盛峰与中科院副院长、中科院大学校长丁仲礼签署“中国科学院大连科教融合基地框架协议”;大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靳国卫与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副所长刘中民签订项目建设合作协议。

据介绍,该科教基地主要包括中国科学院大学能源学院和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含先进光源大科学装置基地)。基地建成后,中科院能源领域相关研究机构将以分部、基地、中心、工作站等不同形式在此聚集,设立研发机构,布局能源领域的教育、科学研究与技术研发,对提升我国能源科技领域发展水平、培养引进高端科技人才具有重大意义。

近年来,中科院与大连市开展了大量积极而卓有成效的合作,合作内容涵盖科技创新园建设、共建创新平台、科技成果转化、联合技术开发、人才培养培训等方面。2015年,大连市政府支持1亿元专项经费用于洁净能源实验室建设。全钒液流储能电池、甲醇制烯烃(DMTO)催化剂等一批项目在大连落地并产业化,为大连市创新能力提升、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