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警讲坛”走进高行 宣传烟花爆竹管控

作者:周文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4 17:29:47
分享

1月23日,浦东警方公益传播平台“尚警讲坛”走进高行,现场宣传“禁燃禁放,共筑和谐”烟花爆竹管控。警方详细介绍了《上海市烟花爆竹管理条例》,尤其突出讲解了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禁燃区域等,还向居民介绍了灭火小常识。

高行派出所副所长宓剑介绍,在烟花爆竹管控方面,警方加强与街镇联动,整合城管、平安志愿者以及居村委干部等力量,明确管控重要时间节点和部位,采用网格化管控措施,将辖区按照居村委、小区为单位重点划分,责任包干,推进烟花爆竹管控工作。

1月20日下午,浦东新区公安消防支队三林大队接“96119”群众举报热线,称在周祝公路1277号建筑内有一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点,三林大队联合周浦派出所立即开展核查,现场收缴各类非法烟花爆竹160余箱。经现场检查,该批次烟花爆竹均无国家规定防伪标识,且存放场所不符合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当场对非法烟花爆竹予以收缴。

警方提醒,2017年上海设7个烟花爆竹销售点,市民可以凭身份证实名登记购买。

“尚警讲坛”是市公安局创办的公益传播平台。1月20日至2月10日,浦东公安分局高行派出所等12家派出所将举办12场以“禁燃禁放,共筑和谐”为主题的“尚警讲坛”宣讲活动。 (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