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次!哈登又拿失误3双 近8场场均6失误碰瓷被讽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1-24 13:21:14

第3次!哈登又拿失误3双 近8场场均6失误碰瓷被讽

北京时间1月24日,火箭在客场114-127输给雄鹿,詹姆斯-哈登10投6中得到26分9篮板12助攻11失误4抢断的另类三双,差点完成一次“四双”。

火箭此前六场比赛输了三场,在昂扬前进半个赛季之后,球队的表现多少出现了松懈。哈登在上一场对灰熊的比赛状态恢复了,9次出手就换来29分,还送出了10次助攻,帮火箭收获一场大胜。

而在今天的比赛首节,哈登打了11分钟才终于靠造外线犯规罚球得分,无疑也是很罕见的。哈登在大部分时候都想靠传球让队友参与进来,但也是直到6分03秒才送出第一次助攻,而他在这节还出现了4次失误。

哈登在最后一分钟打出了效率,得了4分还助攻内内扣篮,火箭才把比分追平。但在第二节哈登休息的时候,火箭被打出了一波12-0,接连叫出暂停。哈登在8分11秒上场,他也展示了持球单打能力,抢断了字母哥后快攻被犯规,在6分26秒还突破上篮得分。在4分52秒,他在外线又造了帕克犯规,随后三罚全中。

登哥的存在还是让火箭恢复了进攻效率,在2分03秒,他投进三分后又突破得手,迅速帮助火箭把分差缩小到个位数。当帕克在最后21秒飙进三分,哈登更是在最后一回合强势回应一球,还差点造犯规打3+1。哈登半场已经得了19分7助攻。

下半场开始后,哈登在抢断字母哥后快攻用假动作骗了布罗丹犯规,引得两位雄鹿解说笑他“该得奥斯卡”,现场球迷也嘘声四起。哈登淡定地两罚全中,当贝弗利上篮后,火箭只落后1分了。

哈登在这节有3次抢断,但总失误达到了8次,眼看又要拿到另类三双了。本赛季他失误率达到19.9%,远超此前生涯的平均水准,虽然他此前表示只要全队失误控制在正常范围内,自己的失误不算什么,但负面的影响依然存在。

等到哈登第四节上场,就又被门罗抢断,雄鹿轰出17-8的开局又拉开了比分。5分16秒,哈登的传球又被门罗抢断,完成了尴尬的失误三双,已经是本赛季第三次了。当然,他随后迅速助攻安德森投进三分,自己也上篮得手,依然保持着悬念。但等到比赛最后1分钟,火箭还落后8分,哈登错失了上篮,他们也失去了翻盘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