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队落马日!勇士骑士火箭全爆冷 只有马刺螺旋稳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1-24 13:21:14

强队落马日!勇士骑士火箭全爆冷 只有马刺螺旋稳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今天的主题是强队被阻击:联盟中的4支7成胜率球队三支落马,仅有马刺一支球队赢下比赛。

在今天之前,勇士38胜6负,马刺34胜9负,火箭34胜13负,东部的骑士30胜12负。这四强目前胜率都超过了7成。在今天联盟公布的官方实力榜上,他们也位列前四。

今天这四强均有比赛,对手也不算太强,不过结局却让预测的球迷和记者们大跌眼镜:勇士遭遇威特斯的三分绝杀,102-105负于东部倒数第二的热火;厄文空砍49分,骑士2分惜败鹈鹕,遭遇两连败。而火箭客场挑战雄鹿,最后时刻被青年军势如破竹完成复仇,哈登26分9篮板12助攻也送出了11次抢断。四强当中仅有马刺继续螺旋稳:四位主力轮休或是缺席的情况下,依然26分痛击垫底的篮网,将连胜扩大到第4场。

一般来说,1月底到全明星周的这段时间,是各支球队精神最为松懈的时候。一般交易签约,明星休养,都在这段时间。而且由于这段战绩趋于稳定,各支队伍重视度也都不太够,输个一场两场无伤大雅,冷门也经常在这段时间出现。

不过对于强队来说,输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输掉了势头。近期骑士的状态就比较惨淡,7场输了5场,急需一些强势表现来磨合;正值客场之旅的火箭也不好过,频繁的人员变动和跋涉之苦可能影响他们的战绩优势。勇士唯一的危机就是自己的大意,这场显然又是一个教训,反而是马刺折损加索尔和帕克两位首发,莱纳德也轮休,虐菜却足够稳定,依然有老牌强队的风范。

不出意外的话,这四强中应该会诞生最后的总决赛球队,当实力没有明显差别时,考验的就是不失误的能力了,如此看来,强队仍需绷紧神经,来避免阴沟翻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