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组合险胜3号种子 生涯首进澳网女双四强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1-24 13:21:14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九个比赛日。在女双1/4决赛上,前女双世界第一彭帅与捷克名将赫拉瓦科娃合作,以7-5/7-6(5)漂亮地击败了3号种子马卡洛娃/维斯尼娜,成功晋级半决赛。徐一璠/阿塔沃在挑战前冠军萨法洛娃/马泰克时,以两个1-6告负,止步八强。

新赛季以来表现抢眼的彭帅/赫拉瓦科娃今天迎来了重大考验,对手是3号种子马卡洛娃/维斯尼娜。不过中捷组合从开局起就占据了主动,虽然俄罗斯姑娘在首局化解了两个破发点保发,但在彭帅组合的积极抢攻下,她们还是在第三局遭到了破发。稳健拿下发球局,彭帅/赫拉瓦科娃就以3-1领先。经过盘中阶段的胶着,马卡洛娃/维斯尼娜在第九局挽救两个盘点后开始提升士气,随后更破掉了彭帅组合的发球胜盘局,将比分追成5-5平。不过俄罗斯组合随后却连续失误,彭帅/赫拉瓦科娃把握机会连破带保,以7-5先拔头筹。

双方在第二盘开局后都把精力专注在发球局的保发中,比分形成2-2平。马卡洛娃/维斯尼娜在第五局发挥出现起伏,彭帅/赫拉瓦科娃把握机会率先完成了破发。尽管俄罗斯组合随后挽回局点后完成回破,但彭帅/赫拉瓦科娃还是凭借稳健的发挥在第七局再次破发得手。经受住多次平分的考验后,中捷组合利用截击和发球连赢两分,保发后把优势扩大到5-3。逆境之下马卡洛娃/维斯尼娜连追三局,反而以6-5完成反超。不过关键时刻彭帅/赫拉瓦科娃还是顶住压力,保发后在抢七中以7-5取胜,昂首挺进半决赛。

11号种子徐一璠/阿塔沃今天挑战2015年赛会冠军萨法洛娃/马泰克。开局就陷入0-3局面的徐一璠/阿塔沃一直处于被动挨打局面,虽然中美组合随后化解破发点后追回一局,但最近两年表现出色的萨法洛娃/马泰克随后再次连下三局,以6-1先拔头筹。手感不减的前冠军在次盘又以2-0领先开局。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完全受制的徐一璠/阿塔沃在第五局再次交出了发球局。随后送出Love Game的萨法洛娃/马泰克就确立了5-1的巨大优势。此时比赛胜负也失去悬念,最终徐一璠/阿塔沃以1-6输掉全场比赛,遗憾止步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