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已过?C罗已被梅西格刀甩远 4场仅打进2球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1-24 13:21:14

巅峰已过?C罗已被梅西格刀甩远 4场仅打进2球

在2017年的金球奖竞争中,C罗已经落后了。在上周末,格里兹曼用一脚精彩的远射将马竞从悬崖旁拉了回来,帮助球队在新梅斯塔利亚球场取得了一个2比2平局,这已是马竞前锋在进入2017年后打进的第5粒进球。在2016年金球奖评选中,格里兹曼不敌C罗没能拿到这一至高荣誉,而在进入2017年后,法国前锋再一次向金球奖发起冲击。

马竞在进入2017年后出色,3场国王杯2胜1负,其中输掉的那场无伤大雅,最终顺利晋级,3场联赛2胜1平。格里兹曼的表现就更是令人印象深刻,6场比赛中他打进了5球,除了联赛主场1比0胜皇家贝蒂斯未能取得进球外,其余5场比赛都完成了进球。现在,格里兹曼与梅西一样都打进了5粒进球,是进入2017年后进球最多的西甲球员,更巧的是,梅西同样在2017年的6场比赛中5场破门,一共打进5球。

新年首战客场国王杯对毕尔巴鄂竞技,梅西的进球让1比2告负的巴萨保留着晋级希望,然后客场1比1平比利亚雷尔,阿根廷人的进球帮助巴萨拿到艰难1分,回到主场再战毕尔巴鄂竞技,梅西进球帮助巴萨3比1逆转晋级。之后联赛对拉斯帕尔马斯与埃瓦尔,梅西也都取得了进球,唯有国王杯客场1比0击败皇家社会,进球的是内马尔,阿根廷人没能破门。

相比较而言,C罗在进入2017年后的状态就要更糟糕一些了。首先葡萄牙人只踢了4场比赛,3场联赛与1场国王杯,比梅西与格里兹曼都少踢2场。而在C罗参加了的4场比赛中,2016年金球先生也只打进了2球,分别联赛是在主场1比2不敌塞维利亚与5比0胜格拉纳达的比赛中打进的,最近两场比赛,皇马国王杯主场1比2输给塞尔塔,联赛主场2比1击败马拉加,C罗都未能取得进球。

西班牙媒体表示在拿到2016年金球奖后,葡萄牙人的状态明显有些回落,更糟糕的是看起来他的身体也出了一些问题,新年伊始,在刚结束圣诞假期后便连续轮休,缺席了两场国王杯,这在以往是不可想象的,尽管葡萄牙人自己认为还能继续保持顶级状态5年,但毕竟他马上就要迎来32岁生日。当然了,2017年也才刚开始,谁能笑到最后还是个未知数——2016年帮助C罗拿到金球奖的也不是进球,而是欧冠冠军与欧洲杯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