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最佳教练评选 郎平力压朱婷俱乐部主帅当选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1-24 13:21:14

世界排球专业网站worldofvolley,继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后,又评选出年度最佳男女队教练员。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和巴西男排克鲁塞罗主教练阿根廷人门德斯-马塞洛,荣膺年度最佳男女排教练。

worldofvolley此前就推出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投票选举,结果里约奥运MVP得主朱婷,凭借25482票力压12870票的博斯科维奇,以绝对优势当选年度最佳女运动员。进入2017年,worldofvolley又推出年度最佳教练员投票。根据规则,男女最佳教练员各有五位候选,1月9日至16日进行第一阶段投票,排名前三的教练员进入第二阶段,自1月17日至23日进行第二轮投票,最终产生年度最佳教练员。

年度最佳女教练员方面,郎平自然是最大的热门。2016年,郎平带领中国女排在里约第三次获得奥运金牌,战功卓著让女排精神再度成为国人热议的焦点。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郎平连续三年成为最佳教练,中国女排也连续三年成为最佳团队,朱婷还获得最佳女运动员称号,女排大获全胜。

除了郎平外,带领荷兰女排历史性的打进奥运四强的现瓦基弗银行主帅古德蒂,与古德蒂一样是意大利籍教练的巴博里尼,再加上塞尔维亚的特尔季奇和巴西的泽-罗伯托-吉马良斯,一起进入五人候选。第一阶段投票结束后,郎平与泽-罗伯托-吉马良斯、古德蒂进入最终的三甲。

最终投票结果,郎平以6700票,78.71%的投票率,力压失意里约的巴西女排主教练吉马良斯(1473票,17.3%)和土耳其瓦基弗银行主教练古德蒂(339票,3.98%),成为年度最佳女队教练员。巴西男排克鲁塞罗主教练阿根廷人门德斯-马塞洛,以4825票,79.48%的投票率,力压前巴西男排主教练雷赞德(880票,14.5%)和塞尔维亚男排主教练格尔比奇(366票,6.03%),当选年度最佳男教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