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冰淇淋首次走出国门 淡季停产有了新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4 13:11:21
分享

近日,汕头一食品企业出口重47548.8公斤,货值70637.4美元的3集装箱冰淇淋顺利通关发往印度尼西亚。这是汕头冰淇淋产品首次走出国门。此次汕头冰淇淋产品的成功出口,既有效助推了企业拓展国外市场,也解决了困扰企业多年来的淡季停产问题,为我市企业开拓市场提供了新思路。

一直以来,汕头检验检疫局积极主动帮助出口企业开拓新市场。在得知汕头某食品有限公司的冰淇淋产品准备出口时,汕头检验检疫局指定相关部门技术骨干帮助企业取得备案登记,并告知企业出口食品申报程序,掌握拟输入国的相关标准要求,指导企业加强原辅料、添加剂和生产过程卫生质量的控制,及时出具健康证书,使企业21个冰淇淋品种一次性申请并通过印度尼西亚注册,获得输往印度尼西亚的通行证。同时,汕头检验检疫局也加快放行速度,为该企业节省了时间和成本,获得了企业的好评。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