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务实担当开启新湖南建设新征程

作者:钟敏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1-24 12:44:03
分享

“我从守盛同志手里接班,成为湖南第11任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各位代表和全省人民对我的信任与重托。接过历史的这一棒,我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湖南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闭幕会上,杜家毫书记如是说。(1月23日,红网)

责任重大,因为全省人民的重托与希望。杜家毫说,这些年来,我省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虑的很多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实现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使命光荣,因为湖南发展前景美好、动力强劲。杜家毫说,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了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这是湖南未来发展的潜力所在、希望所在、出路所在。全省上下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让创新和开放如鸟之两翼、车之两轮,驱动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发展愿景加快实现。

对“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的清醒认识,体现了杜家毫一贯的务实、担当的作风。自杜家毫2013年3月20日履新湖南以来,近4年的时间里,其足迹遍布全省14个市州、122个县市区和400多家企业。所以,杜家毫知道,虽然,以高速、高铁等为标志的“大建设”成绩斐然,但农村公路、农民饮水、电网改造、垃圾处理等“微建设”差距不小;虽然,全省高校面貌、城镇中小学改造成绩斐然,但不少农村孩子上学仍然辛苦跋涉,难以寄宿。在城市,一面是高楼林立、流光溢彩,一面还有不少百姓居住在危房和棚户之中;在农村,外出务工的方式增加了农民收入,但带来的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的困境是最揪心的痛。这是杜家毫夙兴夜寐,走遍14个市州122个县市区400多家企业的调研结论;这是杜家毫励精图治,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坚实起点。

在今年的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实干、担当,是湖湘文化一脉相承的精神特质,也是杜家毫一直强调和要求的。同时,他也一直是带头实干、敢于担当的榜样。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担当,推进湘江保护与治理,让一江清水更好地造福湖南人民;以“三量齐升”“五化同步”“一核三极四带多点”的实干,提升湖南人民可量化的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杜家毫说,这句朴素的语言永远是他的座右铭。

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已经胜利闭幕,大会为湖南描绘了务实的建设蓝图,提出了催人实干的目标任务。愿7300万湖湘儿女戮力同心,以务实担当开启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的全新征程。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