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豪:沮丧巅峰期浪费1年 已厌倦每晚当看客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1-24 10:29:14

篮网官方宣布,因为左腿腿筋伤势加重,林书豪将再休战3-5周时间。林书豪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也沮丧生涯巅峰期被浪费1年,厌倦了每晚只能坐在场边当看客,但这是上帝的安排。

书豪:沮丧巅峰期浪费1年 已厌倦每晚当看客

  书豪沮丧巅峰期被浪费1年

“我第三次拉伤腿筋的新闻已经发布,尽管在三次拉伤中这是伤势最轻的一次,但是第三次受伤在心理上却很难应对,”林书豪写道,“从受伤到恢复健康到再受伤到再恢复健康,这种摇摆不定令人心力交瘁。某种程度上,经历一次受伤后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将缺席多长时间更容易应对。”

林书豪是在去年11月3日受伤的,赛季只打了5场比赛他就拉伤了腿筋。然后12月27日同黄蜂一战,林书豪再一次拉伤,本赛季林书豪只为篮网出战了12场比赛。

“人们或许会问我,我伤势加重是否是因为之前仓促复出,我可以自信说我没有,”林书豪表示,“在复出前我确认了每一个环节,恢复过程中我一直非常谨慎。现实是,即便你做好了规划,有时候上帝会有其他的计划。”

去年夏天,林书豪同篮网签下了3年3600万美元的合同,在这里他有充足的出场时间和球权。本赛季林书豪场均贡献13.9分、5.8个助攻、3.3个篮板,受伤前他的表现不错,但伤病成了拦路虎,这令林书豪很沮丧。

“当然了,受伤后我也会有各种自然情绪出现,”林书豪表示,“有时候我感觉得到了激励,有时候我感觉有挫败感,有时候我想带着沮丧朝上帝怒吼。为何是现在?为何不是过去4年我担任替补控卫时?在训练、开发新的投篮方式、积攒自信、在合适的体系中扮演我梦寐以求的角色方面,我付出了各种努力。巅峰期被浪费1年,各种想法会进入我的脑海,你把它们踢出去它们会再回来。”

“但是,我以前也经历过,我面对过低谷,见证过上帝是如何引导我走出低谷的,上帝会将这些挫折变成人生阅历、机遇。别误解我,受伤依然令人难受,我渴望上场跟我的球队一起奋斗。输球令人沮丧,我已经厌倦了每晚穿着便装坐在场边。”

针对林书豪伤势加重,篮网总经理肖恩-马克思也发布声明,他表示:“林书豪渴望回到场上,与他的队友并肩作战,我们理解也欣赏他的好胜心,但是我们得确保他能在复出时完全恢复健康,对于他的恢复过程我们得谨慎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