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出征世界大冬会 冰球姑娘们期待能实现突破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1-24 10:29:14

第28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于北京时间1月29日至2月8日在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市举行,本界世界大冬会我国将派出119名运动员参赛。出征之前,很多参赛队伍都在乔丹体育冠名的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训练营中为大冬会做着最后的备战。这里面也包括中国女子冰球队的姑娘们。

本次代表中国参加阿拉木图世界大冬会的女冰队伍共有22名队员,她们是由来自哈尔滨市的十一名队员加上齐齐哈尔的七名队员以及哈尔滨体育学院的四名队员共同组成,姑娘们的年龄都在20到22岁之间。值得一提的是,这支队伍中的很多队员同时也是国家队成员。2016年12月,中国女子冰球国家队刚参加了在法国举行的平昌冬奥会资格赛,虽然很遗憾由于实力和世界强国存在一定差距最终并没有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但通过这些高水平的比赛还是让姑娘们在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冬奥会资格赛刚刚结束,很多队员又马不停蹄地开始为大冬会做最后的准备。

由于这支队伍是以国家队队员为班底组建的,所以国家队的主教练——来自加拿大的外教李克也就顺理成章的成为了中国大学生女子冰球队得主教练,他来到中国已经一年多时间了,姑娘们对他是场上敬畏场下喜爱,在冰场上,他的神情非常严肃,对队员们的技战术要求也非常严厉,大负荷的训练经常让队员们苦不堪言。但在场下,这个加拿大老头儿却很好相处,对队员们也关爱有加,由于身材非常壮硕所以队员们给他取了一个亲切的昵称——大柱子。

这支女冰队伍的长期目标是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阿拉木图大冬会只是一个阶段性的目标,中国大学生女子冰球队在往届的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中有着不错的表现,15年在西班牙格拉纳达举行的上届大冬会中国队获得第四名的好成绩,而现在这支队伍中的几位队员就在当时的队伍中。可以说大冬会的赛场对与她们来说并不陌生,姑娘们也对即将到来的比赛也充满了期待:“上界我们比的还可以,第四,这次的目标就是拼尽全力取得更好地成绩。”

冰球运动在我们国内开展时间较短,关注这项运动特别是关注女子冰球的人很少,所以推广冰球运动还有很长路要走,除了对成绩的要求,姑娘们的内心中还有着更大的目标,就像队员方新所说:“每一次世界级的比赛对于我们来说都是很好地机会,我们不仅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比赛中获得提高,取得好成绩,我们更希望的是可以有更多的人关注冰球运动,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冰球运动当中来,享受冰球的快乐和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