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江门出口咸蛋制品增长近一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4 10:13:19
分享

咸蛋在广式食品中的应用非常广泛。据江门检验检疫局统计,2016年该局辖区共出口咸蛋制品98批次,1650吨,279万美元,全部出口香港,同比分别增长了8.9%、9.4%、9.2%。该局辖区唯一的供港蛋品加工企业台山市白沙镇威胜蛋品加工厂是香港美心饮食集团最大的咸蛋供应商,占美心食品咸蛋供应量的半壁江山,约占广东省出口咸蛋量的1/4。

江门检验检疫局结合香港《食物内除害剂残余规例》的实施,指导和监督该企业加强对原料蛋的卫生控制和生产全过程的质量管理,严格按规定使用添加剂,建立和完善产品追溯制度;认真落实备案养殖场日常监管措施。监督备案养殖场落实“五个统一”,统一供应禽苗、统一防疫消毒、统一供应饲料、统一供应药物、统一收购加工。该企业供港咸蛋制品日常监测和通关合格率一直保持100%,品质不断精益求精,被香港美心饮食集团指定为合格供应商,并多次追加订单。2016年7月,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官员对该企业属下的台山市威胜养殖场进行现场巡视,考察了该场的养殖环境、动物防疫、疫病监测、饲料和饲养用水管理等,定论为养殖环境优良,管理优秀。(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