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江门检验检疫局“三惠三免” 为江门外贸企业优惠减负逾4.5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4 10:13:19
分享

2016年,面对外贸下行压力,江门检验检疫局积极复制推广自贸区改革创新经验,认真贯彻江门市委市府各项工作部署,充分发挥职能,持续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和服务力度,2016年全年共为辖区外贸企业优惠减负逾4.5亿元。

一惠是深化原产地签证业务改革,积极引导企业用好用活普惠制和各类原产地关税优惠政策,让企业享受关税减免红利,助力企业扩大出口。2016年3月,该局实施原产地签证敏感清单管理,既强化了对重点产品监管,又对非敏感产品免除了产品调查,通过放管结合,实行即报即签,为企业申请原产地签证提供了最大化便利。据江门检验检疫局统计,2016年该局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39939份,签证金额11.5亿美元,帮助企业获得进口国关税减免近4.5亿人民币。二惠是双倍扩大政府购买服务的企业受惠范围,放大政府购买服务的示范效应。在对江门LED企业实施检测费七折优惠的基础上,自2015年以来,江门检验检疫局将获得的20万元江门市LED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全部用于补助LED照明企业的产品检测费用,并同比例减免LED照明企业20万元检测费用,两项叠加可为江门市LED照明企业减少产品检测费用40万元,有效增强了江门企业的竞争力,实现了政府、实验室和企业的三方共赢。三惠是大力支持台山核电项目建设,对该项目进口设备检验实施共检模式,减半计收进口设备检验费。据统计,2016年1-12月,共减免检验费用38万元人民币,该项目累计减免费用已达798万元人民币。

一免是免除原产地签证费用、证书工本费等158.99万元人民币;二免全年共受理出境报检29380批,货值8.15亿美元,落实质检总局出口免征检验检疫费432.7万元人民币;三免是除免费为企业提供标准信息、技术培训、设备比对、实验室建设等技术服务外,还为江门出口LED质量安全示范区内60余家企业提供一次免费的电气安全全项目检测,并就检测中发现的不合格现象帮助企业进行整改,直到检测合格出具合格检测报告,为企业节约检测费用约20万元。(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