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河源多举措确保春节供港澳鲜活农产品质量安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4 10:13:19
分享

广东河源是港澳鲜活农产品的重要供给基地。随着春节的临近,港澳同胞对活猪,禽肉等食品农产品的需求大幅增加,为确保春节期间港澳同胞的餐桌安全,保证食品足量,顺畅供港澳,河源检验检疫局多措并举,全方位做好供港澳鲜活农产品的检疫监管工作,让香港同胞吃上“放心肉”,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

一是召开专门会议部署春节期间的出口检疫工作,节前对注册出口畜禽养殖场、蔬菜种殖基地开展拉网式巡查,重点在药品和饲料的采购记录,出库入库记录和使用情况,杜绝供港猪场使用违禁药物,严把药物的进、存、用、停关。

二是春节期间检验检疫人员坚守一线,安排值班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预约报检制度,确保春节期间农产品供港澳渠道有序、顺畅。春节期间,实验室人员仍坚守一线,提前对出口产品进行抽样,实验室加班加点进行检测,即送即检即出结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保证监管工作不因春节而中断。

三是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督促企业加强主体责任安全意识,不断提高生产管理水平,严格控制生产质量安全环节,特别是疫情监控和药物使用,从源头上保障食品质量安全。(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