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局近日处置一例进境船舶携带死禽事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4 10:13:19
分享

南沙局近日处置一例进境船舶携带死禽事件

冬春季节,检验检疫温馨提醒进境卫生安全 南沙局近日处置一例进境船舶携带死禽事件

近日,南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下简称“南沙局”)检疫工作人员对一艘来自中国香港进境维修船舶进行登轮检疫时,发现船舱有死禽一只,死因不明。由于其可能携带禽流感病毒,南沙局立刻启动应急机制,并对船体进行全面消毒防疫处理。经过对死禽进行携带禽流感病毒H7、H9亚型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即排除感染禽流感的可能性。

冬春季节,是禽流感爆发流行的高峰期。南沙局温馨提醒外贸、港口等有关单位,在进境船舶、集装箱以及货物等地方发现死亡原因不明的禽鸟时,切勿擅自处理,应立即向检验检疫部门报告,以便及时、妥善处置。如有人员不慎接触死禽或个人有发热、咳嗽、流涕、咽痛等不适症状的应及时且如实地向检验检疫部门报告。(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