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江西省房地产销售总体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4 09:22:45
分享

1月23日,2016年江西全省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在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厅召开,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随着一系列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平稳发展的政策出台,江西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平稳运行态势。房地产开发投资适度增长。2016年,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16.5%,其中占比超七成的住宅投资增长12.1%。房地产销售市场较为活跃。

2016年江西省房地产销售总体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江西省统计局投资处处长何小敏。(摄影:王健)

江西省统计局投资处处长何小敏在新闻发布会上说,2016年,全省房地产销售增速一直处于30%-40%的区间高位运行,总体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据悉,江西省2016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34.9%,增速较上年提高21.5个百分点。2016年初,江西省政府出台去库存20条政策后,随着鼓励农民进城购房、棚改货币化安置、加大公积金发放力度等措施效果持续释放,全省房地产销售快速增长,房屋待售面积持续减少。2016年12月末,全省房屋待售面积下降4.1%,其中住宅待售面积下降9.1%,待售3年以上的房屋降幅最大,下降13.9%,去库存效果比较明显。

据何小敏介绍,江西房地产在保持平稳运行的同时,也存在部分区域房价不稳定,地区之间去库存不平衡,市场分化明显等问题应引起关注。何小敏强调,为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针对当前形势,要充分发挥政府在经济运行中的宏观调控作用,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理念,准确运用调控政策,坚持分类调控,因城因地因时施策。

何小敏指出,在供求矛盾相对突出的城市优先保障自住型住房需求;而对人口吸附能力较差的市、县,则从有关制度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推动需求入市,防止出现大起大落,促进房地产市场有序健康发展。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