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山交警一日为210名返乡村民办齐摩托车驾驶证

作者:徐家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3 18:57:13

1月20日,竹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连续加班加点16个小时,终于使该县210名返乡农民工于当日通过考试申领到了向往已久的摩托车驾驶证,受到知晓群众及参加考证村民一致“点赞”。

进入春运以来,出外打工返乡村民到车管所办理车管业务的人数与日陡增,每天高达500余人次。特别是要求申领驾驶证、到期换证的居多。为最大限度地解决村民进城办牌办证时间紧、路程远、不方便、花销大等难题,大队要求车管所必须想为群众所想,急为群众群众所急,大力推行限时、延时、预约、承诺服务制,早晨提前一个小时上班,中午全员弃休加班,下午不送走最后一名办事群众不下班,晚上继续加班将当日档案全部整理归档,真正做到当日事当日毕,决不拖至第二天。对手续齐全办事群众,一律高效快捷限时办理完毕;对手续不全的,讲明补办程序,决不让其跑第二次冤枉路。对申办驾驶证的返乡村民,只要考试过关,一律当天发证,真正让每名办事群众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据统计,截止目前,已为8000余名群众提供了车驾管业务办理服务,无因服务不满意发生投诉上访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