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山依法取消18名资质不符驾驶人参与春运资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3 18:57:13

为确保2017年春运安全管理工作顺利推进,1月份以来,湖北竹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严把源头管理关,对申请参与春运的1000余台7 座以上客车及其驾驶人进行逐一全面检审,着力筑牢春运第一道安全防护网。截止目前,共依法取消了18名资质不合要求驾驶人春运资格。

经审查,先后有符某(C1证)、文某(C1D证)、李某(C1M证)等18人因2016年度交通违法记满12分、发生过重大交通事故负同等责任以上以及有酒后驾驶、超员20%以上、超速50%(高速公路超速20%)以上或12个月内有3次以上超速违法记录等,被依法取消参与春运资格。

此外,大队还采取重学交通法律法规、观看交通事故展板、协助交警维护城区交通秩序、上街发放春运交通宣传资料等形式,责令68名日常未按规定参加交通安全学习的客运驾驶人或一次性记满12分需进行科目一复考的驾驶人进行了补学补训或“回炉”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