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鲜门店节前销售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3 17:24:04
分享

春节临近,大连的高端海产品专卖店和平价海鲜批发市场都迎来了销售旺季。业内人士称,前些年高档海鲜销售火爆的场景已不多见,但是更多的高品质海鲜正走向普通市民的餐桌。

“大企业员工福利订单比例有所下降,而普通消费者的订单一直在增长。”大连凯洋世界海鲜总经理路珂说,近两年国内消费升级,加上冷链物流迅速发展,大大降低了进口海鲜的消费门槛。龙虾、三文鱼等进口海鲜价格不是以往那么高高在上了。

统计显示,大连市2016年水产品产量251万吨,同比增长了4.5%。位于大连湾的辽渔水产品交易市场是亚洲重要的水产品贸易集散地。

在位于珠江路的凯洋世界海鲜专营店,俄罗斯帝王蟹、冰岛海参斑、澳洲鲍鱼等捕捞自全球的高品质海鲜装箱出库,奔赴市民节日餐桌。

路珂介绍说,将全世界最好的海鲜摆上国内餐桌,并要尽量保持刚捕捞上来的状态、鲜味、营养不流失,这需要一个非常复杂的质量控制体系。为此,凯洋做了大量的标准研发和工艺创新。“比如海参斑捕捞时,选择鱼卵直径不超过标准的鱼,保证肉质品质;印度洋带鱼比舟山以北海域的带鱼品质差,价格更是相差几十倍,我们只选后者;螃蟹现场捕捞后,要先进行高温蒸熟,再进行超降温急冻留住水分和营养成分并保持鲜味;在每辆冷链物流车上放置温度记录仪,监控温度变化,保证海鲜品质不变。”

“凯洋的海鲜品质决定了其产品价格要略高于市场同类海产品”路珂说,好品质体现在市场上就是高价格,而价格便宜一定有便宜的理由。

据介绍,凯洋此前是出口导向,转向国内市场是最近几年的战略。凭借强大的全球采购能力以及产品优势,自2010年以来,已经与全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渔港合作,每年加工深海海鲜200多种,在全国200多个城市建立了门店,年销售额从原来的1000万元倍增至近亿元。(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