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吐鲁番高昌区举行2017旅游节庆推介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3 17:17:13
分享
新疆吐鲁番高昌区举行2017旅游节庆推介会

 

新疆吐鲁番高昌区举行2017旅游节庆推介会

 

1月23日,新疆吐鲁番高昌区2017旅游节庆推介会在乌鲁木齐举行,高昌区旅游局、部分旅游产业负责人与媒体代表参加推介会。

高昌区旅游文化局局长谢峰介绍说:“2016年,吐鲁番高昌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超500万人次,开展探险游、艾丁湖景点深度游、民宿乡村游等多种旅游项目,吸引了大量国内外游客。2017年,高昌将进一步开发拓展旅游项目和资源,全年将每月举办结合本土文化和旅游特色的旅游文化节庆活动,大力丰富旅游文化内涵,让国内外游客来高昌旅游的同时,领略高昌地区灿烂的文化蕴涵。我们将积极开发国内国外两个市场,拓展自驾游等旅游线路,结合高铁资源,力争2017年游客数量突破600万人次。今年,为配合2017旅游节庆活动,我们将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

吐鲁番高昌地区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东部,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悠久,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镇,曾经是西域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之一,有四千年文字记载。已发现文化遗址200余处,出土了从史前到近代的4万多件文物,出土文献中仅文字就达24种之多,大量的文物和史实说明,是中国、印度、伊斯兰、希腊罗马四大文明体系的交汇点。(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