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大年·看抗战历史影片”请来 “九·一八”历史博物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3 16:52:46
分享

在丁酉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由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主办的“过大年•参观博物馆•看抗战历史影片”电影放映月活动,将于本月24日下午,在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综合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九一八事变86周年,全国抗战爆发80周年,南京大屠杀80周年。为了配合全面落实国家教育部关于在中小学教材中将“8年抗战”改为“14年抗战”概念的指示精神,深化“百万市民、百万中小学生”走进博物馆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丰富大中小学生的寒假生活,教育国人“勿忘国耻,面向未来”。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在春节和寒假期间,特别推出了“过大年•参观博物馆•看抗战历史影片”电影放映月活动。

届时,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将在每周的“二,四,六”,下午1:30分,免费为前来博物馆参观的社会各界观众放映,反映中国人民解放军创建历史的《八月一日》,揭露日本法西斯在南京大屠杀中犯下滔天罪行的《南京!南京!》,以及弘扬中华全民族抗日斗争历史的《百团大战》《太行山上》《小小飞虎队》《风声》《铁道游击队》《金陵十三钗》《举起手来》《缴枪不杀》《鬼子来了》《新地雷战神勇小子》等12部红色经典抗战历史故事影片。

本次电影放映月活动,从1月24日起至2月28日结束。(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