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超级杯七人制足球联赛(清远杯)暨2017青联杯足球联赛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3 16:38:03
分享

2017/18“叮咚出行”广东超级杯七人制足球联赛(清远杯)暨2017青联杯足球联赛启动仪式日前在清新体育馆足球场举行。足坛名宿、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广东省足球协会名誉主席、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会长容志行代表广东民促会授予清新区足协承办牌匾,并鼓励清远民间足球籍此赛事活跃广大人民群众的足球运动。

清远杯是全省第5个启动的城市赛区,届时将在清远辖内8个县市区展开,民间社会足球热火势不可挡。

清远旅游资源丰富,是广东省旅游资源大市之一,素有“中国温泉之乡”、“中国龙舟之乡”、“中国漂流之乡”、“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宜居城市”等美誉,同时足球运动在清远民间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振兴和发展足球运动是清远人民的共同愿望,为了使足球运动能在市民中得到更好地普及,丰富人民群众的体育运动生活,在清远市清新区区府相关领导的指导以及清新区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于2015年7月12日经民政部门批准同意成立“清远市清新区足球协会”。

协会成立之后积极联合清远市各单位、各企业以及各大中专院校的民间足球团体,建设成为民间足球运动社团,使更多的人有机会参与足球、了解足球和热爱足球,促进和推动清远足球运动水平,让喜欢足球的人,踢自己喜欢的联赛!过去两年,清远市清新区足球协会成功举办清联杯清远市清新区七人足球联赛,参赛球员678人,368场比赛共用193个比赛日。从联赛开始至2016年5月8日闭幕式当天,清新足协官网的总点击数为1386820,成为清远主题体育网站在百度搜索排名第一位。清联杯清远市清新区七人足球联赛成为清远市足球史上规模最大的七人制足球联赛,联赛参赛球队与球员的数量之多和比赛时间跨度之长在国内也实属罕见。

清远市清新区体育局批复“清远市清新区男子足球代表队”正式成立,2016清远市清新区“中环品悦”贺岁杯足球邀请赛的成功举办,清远市清新区足球协会“裁判委员会”的成立挂牌,标志着清远市的足球事业在“清远市清新区足球协会”的带领之下又迈上了一个崭新的台阶。

2017/18叮咚出行广东超级杯七人制足球联赛将分为县区城市赛,城市冠军赛,全省挑战赛,全省淘汰赛和全省总决赛,紧凑的赛制让广大民间草根足球爱好者都有机会参与进来,预计参赛队伍多达2500个队,争夺全省七人制足球赛事的顶级荣誉。这是广东足球人践行《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以及国家足球发展战略的实际行动,对于中国民间社会足球水平提高,足球运动的普及和足球人口的增加起到很好的标杆作用。(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邱铨林)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