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线杆受损电线被挂断 交警寒风中轮流托举至凌晨

作者:石维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1-23 18:58:59

本报讯(记者 石维 通讯员 赵动江谢华聪)1月18日19时许,正定县正灵公路贾村路段电线杆受损,部分电线悬在空中1米多高处,极易对过往行人和车辆造成安全隐患。当地交警现场轮流托举电线至凌晨,保障了道路通行安全。

当日19时许,曲阳桥中队接到紧急派警通知,正灵公路贾村路段严重堵车,值班交警梁建飞、雍清华、李月普、刘永乐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后,他们发现有车辆挂到了正灵路上方的电线,由于当时天色已黑,司机并未察觉。路边的电线杆因为电线的拉扯而折断,部分电线横向悬在公路上方1米多高处,正好位于行人的颈部附近。这对过往车辆,尤其是骑电动车、摩托车的行人极易造成致命的伤害。据值班民警介绍,正灵路一向车流量较大,赶到现场后,他们立即将警用闪光装备安置在电线上警示过往车辆,提醒司机、行人注意前方电线,减速慢行。很快,道路两侧的车辆越聚越多,鸣笛声不断,几名交警干脆轮班用双手托举起电线,指挥车辆安全有序通行。同时通知指挥中心联系相关单位派人前来维修。为保证路过群众的生命安全,他们顶着严寒,在-6℃的天气里一直奋战到凌晨。直至线路修好,道路恢复正常通行。这一幕,被有心人用照片记录下来传到网上,赢得了无数市民称赞。大家都说,寒冷的冬天里,交警们托举电线的身影让他们无比温暖。

电线杆受损电线被挂断 交警寒风中轮流托举至凌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