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首例性侵类从业禁止案件 犯罪嫌疑人被判从业禁止三年

作者:周文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3 13:36:42
分享

“终于等到今天,多日来的屈辱和愤怒得到了疏解,感谢为我们母女做主,也为社会伸张了正义,感谢之情无以言表……”这是被害少女的母亲发给承办检察官的一条短信。

2016年7月28日傍晚,上海市公安局闵行分局接报案人王女士报案称,她女儿在老师钱某家中补课时,被其采用强吻、摸胸部等方式猥亵。接到报案后,侦查人员立即开展调查。一周内,民警在某培训机构内将犯罪嫌疑人钱某抓获。钱某到案后先否认其实施了猥亵行为,在检察机关要求侦查机关补充证据后,钱某又部分承认其罪行。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检察院向闵行区人民法院对犯罪嫌疑人钱某依法提起公诉,犯罪嫌疑人钱某因涉嫌强制猥亵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并自刑罚执行完毕之日起三年内禁止从事教育及相关工作。据悉,这时上海市首例性侵类从业禁止案件。该案体现了对未成年人的权益保护。

2016年7月某日,被害人小星去钱某家中补课。钱某故意安排她到一间卧室里让其独自看书,等其他学生全部离开,钱某便独自留她下来补习到九点半。当小星整理完书包准备离开时,钱某一把抱住小星开始亲吻,突如其来的亲吻让小星手足无措,她用力地想要推开钱某,但此时面目狰狞的钱某恶狠狠地告诉小星让其不要动,十分害怕的小星由于力气不够大,无法反抗钱某。一会后,钱某放开手让小星回家,他威胁小星回家后不要告诉妈妈。惊恐万分的小星只能答应便赶紧跑离钱某家。

身心受到折磨的小星回到家后立即将此事告诉了妈妈。听闻女儿被老师猥亵,气愤的王女士在了解了详细的情况后,立即联系钱某,要求其解释整个事情经过。但钱某一直拒绝提供,无奈之下,王女士遂报警。后警方通过侦查将钱某抓捕归案。

据悉,钱某是某民办中学签约的老师,到案后一直否认自己对被害人小星的猥亵行为,还辩解是被害人小星主动诱惑勾引自己。为了有力指控犯罪,戳穿钱某的谎言,司法部门展开了调查。针对钱某的辩解,承办检察官引导侦查机关收集被害人在学校的品行表现证据。同时,检察机关又加强了对被害人案发后的心理咨询和心理测量材料的调取。在大量证据面前,钱某的谎言被一一击破,最后钱某部分承认了自己的罪行。

(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