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边防支队开展孤寡老人进警营活动

作者:周文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3 13:36:42
分享

“隆冬到来时,寒天催日短。”近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上海边防支队勤务中队的官兵们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那就是他们心爱的“顾奶奶”。这个部队的官兵邀请老人走进警营,让老人感受别样的温暖,并和老人一起为大家送上新春的美好祝愿。

活动中,顾奶奶受到了官兵的热烈欢迎,官兵们争先恐后地簇拥在老人身边,聆听老人讲述自己60年前在北大上学期间,在学校里面过春节的情景。老人讲得神采飞扬,官兵们听的津津有味,仿佛把大家带回了那个青涩纯真的年代。随后,官兵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向老人介绍着春节期间部队的警营文化生活的安排和日常生活情况,讲述自己过去一年的成长变化和新一年新的目标计划,并为老人献上了最新编排的舞蹈,惹的老人连连称赞。

“顾奶奶,这是小张,还记得他吧。这是他制作的新年台历,希望您能喜欢……这是我用弹壳拼接的飞机,送给您做个纪念……”该部队米春杰指导员将官兵精心准备的新春礼物一一向顾奶奶介绍并放到她手里。

“你们那么忙还把我接到警营,还特意准备了礼物,太感谢你们了,你们太让我感动了……鸡年春节就要到了,你们为了老百姓们能够平平安安、团团圆圆地过个新年,自己坚守岗位不能回家过年,真是辛苦了。我代表我们老年朋友祝你们和你们的家人新春大吉、健康幸福……”顾奶奶满怀深情地寄语官兵。

据悉,今年是这个部队与“顾奶奶”结对的第三个年头,三年里,官兵们与顾奶奶的“祖孙”情谊越来越深厚。这种情谊既是给予老人的一种精神慰籍,又是赋予这个部队一代代官兵的别样情感,展现了边防官兵“亲民”、“爱民”的良好形象。在今后的日子里他们将继续团结一心、奋发有为,深化拥政爱民和为民服务工作,继承和发挥尊敬老人、礼孝父母的中华传统美德,在改革强警的新时期和新时代背景下,做出上海边防支队勤务中队官兵应有的贡献。

(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