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逆转广东 丁神43分创生涯新高阿联19+8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1-23 13:30:47

山东逆转广东 丁神43分创生涯新高阿联19+8

  易建联(左)在比赛中突破

北京时间1月22日晚,CBA第30轮全面开战,山东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广东。经过四节激战,山东男篮先输后赢,以99-98保住主场。四节比分分别为:24-29,18-19,32-22,25-28(山东在前)。

数据统计:

山东:丁彦雨航43分5篮板,吴轲10分4篮板,汤普森19分17篮板,邓特蒙14分,李敬宇和睢冉都是3分;广东:易建联19分8篮板,周鹏25分4篮板,斯隆24分8篮板,布泽尔14分7篮板。

比赛相关:

本场比赛可以看作是丁彦雨航和易建联的“本土一哥”之争,可以说是看点十足。但不同的是,山东队目前排名并不理想,还得继续为季后赛拼搏。双方本赛季第一次交锋时,广东在主场以104-94小胜山东。双方历史交锋59次,广东50胜9负占据绝对优势。

赛事回放:

首节比赛,广东队反客为主取得9-2领先,周鹏面对如日中天的丁彦雨航战意凛然,强行顶开后者反击上篮命中。无奈之下,山东只得将吴轲换上限制易建联。但他们依旧迟迟打不开局面,比赛进行了5分钟,丁彦雨航依旧一分不得。7分02秒,易建联反击上篮命中,广东以15-4领先。暂停过后,小丁展现领袖本色,撤步三分飙中止血。5分12秒,面对12分的落后局面,小丁过掉周鹏强打篮下造成任骏飞犯规两罚中一。末段,易建联抢断造成犯规两罚全中,广东以27-18领先。首节打完,小丁5投全中拿到17分,带动山东疯狂追至24-29。

次节比赛,阿联刚一开始出现空位投篮三不沾的情况,但是随后上篮命中找回场子。10分22秒,斯隆三分飙中,广东以34-24领先。吴轲则强打易建联还以颜色。8分19秒,布泽尔灵巧上篮命中,广东以40-29领先。小丁无奈只得再度披挂上场,在他的引领下,山东慢慢迎头赶上。3分42秒,他强打周鹏造犯规两罚全中,山东落后5分。最后几分钟,山东队再次断电,但是好在广东的进攻状态也并不如意,半场打完,山东以42-48落后。

易边再战,赵睿在邓特蒙头顶上篮命中,可惜加罚不中。汤普森则强攻易建联还以颜色。9分10秒,小丁吸引包夹分球吴轲,后者中投命中,山东将分差追至5分。随后,小丁助攻汤普森暴扣得手,吴轲抛投也有,山东打出一波7-0将比分追至54平,杜锋指导一脸的无奈。此后双方陷入拉锯战,互有攻防。4分11秒,邓特蒙三分命中,双方打成61平。随后,周鹏抖擞精神拿到上篮2加1。陶汉林则妙传汤普森暴扣还以颜色。1分54秒,邓特蒙也飙中漂移三分锦上添花。一个回合后,小丁妙传陶汉林转身勾手命中,山东追平。读秒阶段,小丁飙中冷血反超三分,面无表情,山东以71-68反超。最后时刻,张辉飙中压哨打板三分,山东74-70掌握主动权。

末节比赛,周鹏率先突破上篮命中,陶汉林则单打阿联得手,分差依旧为4分。周鹏不急不躁,左侧45度飙中三分,广东落后1分。随后小丁的上篮被阿联暴力封杀,但是张辉随即在追防中对斯隆送出追帽,睢冉也封盖斯隆,两队在13秒时间内狂送3记盖帽,攻防水平堪称总决赛级别。本节中段,小丁弧顶面对周鹏的严防死守,强投急停三分命中,随后他助攻李敬宇三分得手,一攻一传帮助山东取得90-81领先。随后,广东展现豪门底蕴,慢慢将比分追至89-91,关键时刻,小丁挺身而出,高难度三分命中,山东稳住节奏。2分30秒,小丁造成周鹏第六犯并两罚全中,山东以96-93领先。读秒阶段,小丁造成任骏飞六犯并两罚全中,周鹏怒摔水杯并大爆粗口。随后最后时刻阿联飙中三分,但是为时已晚,山东昂首保住主场。

比赛花絮:

首节1分14秒,小丁面对超新星赵睿,连续胯下+背运强投三分命中。第三节10分13秒,阿联对睢冉的反击上篮送出钉板大帽,其身体素质依然堪称顶级。第三节末段,吴轲往侧面传球直接出界,把板凳席上安坐的小丁看得连连皱眉。

双方首发:

山东:睢冉,丁彦雨航,汤普森,张辉,贾诚;

广东:易建联,周鹏,斯隆,任骏飞,赵睿。

山东:丁彦雨航43分5篮板,吴轲10分4篮板,汤普森19分17篮板,邓特蒙14分,李敬宇和睢冉都是3分;广东:易建联19分8篮板,周鹏25分4篮板,斯隆24分8篮板,布泽尔14分7篮板。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