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爱!穆雷不占德约"便宜" 失扩大NO.1优势机会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1-23 13:30:47

德约科维奇澳网第二轮爆冷出局后,穆雷的世界第一宝座,看起来在温网之前都会坐的比较安稳,毕竟小德从去年冠军到今年止步此轮,损失的可是近2000个积分。不过穆雷显然“要给”好兄弟一些动力,自己也只不过坚持到第四轮,这让世界第一之争在今后几个月依然保有悬念。

去年澳网,小德决赛击败穆雷拿到个人第六冠,穆雷则第五次获得亚军。今年澳网,冠军本被认为还是德穆两人之间的争夺,结果却相继被爆冷。去年夺冠的小德拿到2000分积分,今年只打进第二轮仅有45个积分入账,相当于塞尔维亚人损失掉1955分,这对于旨在重夺世界第一的他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打击。

试想如果穆雷可以笑到最后,去年1200分的亚军积分,今年就变为2000个冠军积分,自身净增800分而小德损失1955分,里外里2755分的差距,再加上小德赛季前半段保分压力巨大,穆雷的世界第一宝座,至少可以坐到法网之后,可惜他似乎不想让小德失去追赶他的动力,就在第四轮也告别了本届澳网。

打到第四轮,穆雷在本届澳网只得到180分,相比去年亚军的1200分,损失了1020分,当然相比小德的1955分,穆雷的损失还是要小一些,正向计算就是他又拉开小德735分的差距,世界第一位置又稳固了一些,当然本来他可以将优势扩大的更多,但他却未能把握住机会。

本届澳网结束后,穆雷将依然以11540分位居第一,小德9825分紧随其后,后面包括瓦林卡、锦织圭和拉奥尼奇等,距离穆雷和小德差距尚远,世界第一之争依然是德穆的较量。小德第二轮出局后,曾经很不爽地调侃自己收获的就是背包走人回家的结果,如今穆雷也紧紧跟随,这对好兄弟真是“影形不离”。

同为1987年出生的穆雷与小德关系很好,总有即便争夺大满贯荣誉、年终总决赛冠军乃至世界第一,都没有影响彼此之间的关系,此前多哈站决赛后两人在网前拥抱甚至有说有笑,而本届澳网两人又分别创造多年来最差战绩,真如神同步一般,正所谓你好我也好你差我陪着你,当然这肯定不是两人的初衷,但又是只能无奈接受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