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已成穆雷最大伤心地 54胜换不来一个冠军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1-23 13:30:47

澳网已成穆雷最大伤心地 54胜换不来一个冠军

登顶第一后的首个大满贯,穆雷又一次交出失望的答卷。在表现最稳定的墨尔本公园,他11年来首次在大满贯中输给排名低于50位的球员。54个胜场换来的不是冠军,只有尴尬的纪录,他是公开赛时代首位在同一大满贯连续五次决赛失利的球员。

上赛季末以击败小德的方式登顶,对于穆雷的2017人们有了更多期待。被费德勒压制多年后,安迪是否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一个时代,至少从年初2站的表现来看,他的回应不够有力。

兹维列夫--和穆雷同时期的青少年的No.1,转入职业圈后却不太成功。除了伤病的影响,发球上网的打法早已被时代所舍弃。两人在职业赛场交手甚少,但一起成长的他们其实相当熟悉。“他的打法很特别,喜欢发球上网的。他没有220公里每小时的发球,但落点都相当精准。”穆雷在上一场发布会上这样说道。

就像穆雷所期待的,这是场艰苦的比赛。当米沙-兹维列夫一次次奋勇的冲向网前时,当今网坛最出色的底线球手却胆怯了,英国人没能打出他应有的水准,曾经能够轻松打出的穿越球变成了下网和出界,显然这不是属于他的一天。“他打出了很多漂亮的回球,最后几局我的回球也很好,我尝试了脚下球、过顶的高球,但他总是能回的更漂亮。”

伊斯托明爆冷击败德约科维奇。夺冠最大的障碍被扫清后,穆雷原可以一鼓作气证明他No.1的实力,但他又一次功亏一篑。世界第一、第二双双无缘八强,上次在大满贯中发生这样的事情是在2004年的澳网,在澳网则要追溯到15年之前。穆雷和小德出局后,夺冠的形势瞬间变得开放起来,在签表中还有费德勒、纳达尔和瓦林卡三位大满贯冠军,但锦织圭、拉奥尼奇、迪米特洛夫同样也对冠军有着极强的渴望。

2017年的网坛以极其神奇的方式打开,之后会是怎样的走势谁又能预测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