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篮扣飞!韦德仍统治末节 献暴强数据梦回巅峰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1-23 13:30:47

NBA常规赛,公牛主场以102-99险胜国王,结束连败。韦德20投9中贡献30分6篮板4助攻3抢断和4盖帽,并统治了末节,单节砍下13分。

灌篮扣飞!韦德仍统治末节 献暴强数据梦回巅峰

  韦德对球迷致歉

在本场之前,公牛刚刚遭遇了一场耻辱的失利,前三节落后老鹰30分,最终以93-102负于对手。对于球队的表现,韦德也是相当不满意,还在个人社交网站上向球迷表示了歉意。“今晚的表现太糟糕了!我要向所有公牛球迷以及韦德的球迷道歉。” 韦德写道。

在道歉之后,韦德也明白,他只有在球场上通过杰出的表现,率球队赢球,才能真正让球迷感到满意。所以在这场异常胶着的比赛中,韦德可以说是毫无保留,用光了油箱里所有的油。

终场前15.7秒,两队战成99-99。国王进攻,韦德防守中非常拼命,逼迫坦普尔出现失误。之后,韦德抢到球后狂奔,直杀篮下,腾空而起,准备上演双手大灌篮。但令所有人没想到的是,韦德起跳高度不够,球竟然弹筐而出。韦德下落后还重重摔在了地上。这不得不让感叹,再强的英雄,终究还是敌不过时间,总会有迟暮的一天。

所幸,裁判在回看录像之后,裁定考辛斯犯规,韦德获得了罚球机会。依靠裁判送的“大礼”,韦德两罚一中,帮助公牛反超1分。

但客观而言,考辛斯这个推人动作并不明显,对韦德的灌篮基本上没有造成影响。韦德之所以扣飞,更多是因为岁月不饶人。毕竟,闪电侠已经度过了35岁的生日,他还有十多年的膝盖伤病史。

尽管确实“老”了,但韦德心中还有那一股子劲,他想再度证明自己,他想补偿所有在场支持球队的球迷,他想为公牛带来胜利。正是在这种精神力量的支撑下,韦德在末节爆发了惊人的战斗力。

整个末节,韦德多次杀入篮下造犯规,获得罚球机会。终场前3分08秒,韦德抢断劳森,之后迅速跟进,把巴特勒上丢的篮补进,还造成对手犯规。韦德重摔在地后,现场两万多名球迷起立为他鼓掌。在最后决胜时刻,韦德也是直接影响了比赛结果。

在韦德命中那个反超比分的罚球后,国王还有14秒的时间来进攻。而在防守中,韦德和吉布森包夹考辛斯,造成后者失误。之后,韦德迅速送出妙传,迈卡威快攻得手,锁定胜局。

单单第四节,韦德就贡献了13分,还连续送出助攻、抢断和盖帽,可以说是无处不在,完全统治了比赛。而全场比赛,韦德贡献30分6篮板4助攻3抢断和4盖帽,这也是他生涯第5次至少打出如此暴强的数据,此前4次分别发生在2006、2009和2011年(两次),当时他正处于巅峰期。

我们承认,韦德确实老了,但在某些时段,他依然有接管比赛的能力。你永远不能低估一颗总冠军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