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海关关区关长会议在昆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3 13:28:57
分享

昆明海关关区关长会议在昆召开

昆明海关关区关长会议现场(宋凌 摄)

1月22日,2017年昆明海关关区关长会议在昆召开。

现场,昆明海关党组书记、关长康川代表昆明海关党组作题为《全面从严治党 强化责任落实 扎实推进现代化边关建设》的主题讲话,回顾总结2016年昆明海关工作并对2017年工作进行部署。

康川介绍,2016年,在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经济贸易环境下,云南对外贸易承压前行。全年外贸额呈“前低后高”的走势,第四季度企稳转增,全年外贸进出口总额1323.2亿元人民币。面对外贸严峻形势,昆明海关积极采取措施,不断推进通关便利化等各项改革,对2016年云南省外贸四季度整体企稳转增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据悉,2016年昆明海关在推进通关便利化、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支持云南大产业发展 、支持开放平台建设以及维护良好外贸秩序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此外 会议还明确了2017年昆明海关工作的总体思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深入践行“四好”总体要求和“五型”海关建设要求,认真落实总署“四个着力”要求,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关,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推进现代化边关建设。

会上,康川对2017年昆明海关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提出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以深化责任落实为重点、以追责问责为抓手,推动关区业务队伍各领域履职尽责能力明显提升。2017年,昆明海关将持续加强业务规范化建设,优化查验机制,强化综合监管,切实维护好国家利益和国门安全。围绕中央关注、社会关切、群众关心的突出走私问题,保持严打力度不减。同时,继续抓好国务院和总署部署的各项改革措施落地,全力推进关区自主改革项目取得实质性突破。主动将海关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更好地体现海关在云南开放型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和担当。落实“一带一路”战略,深化与越、老、缅等国家海关合作。做好中欧班列海关监管服务工作。积极支持中国老挝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建设,探索符合实际的海关监管方式。认真落实省政府进一步促进全省经济持续平稳发展的22条措施,积极支持农业、矿产品等特色产业发展,落实好减免税政策。促进云南加工贸易创新发展,培育沿边开放新优势。积极支持中缅油气等重点能源项目以及跨境电子商务等新型贸易发展。继续推进云南特殊监管区域及保税监管场所发展建设,依法依规、积极支持红河综保区发展壮大,支持昆明综保区按期通过国家验收,牵头做好腾俊、昆明高新两个保税物流中心验收工作。继续做好自贸区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

康川还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切实抓好准则和条例的贯彻落实。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统一,打造“政治坚强、业务过硬、值得信赖”的关区干部队伍。(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