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新外援最迟两周公布 埃里克森发愁U23新政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1-23 13:18:19

20日下午,深圳的天空湛蓝湛蓝,没有一丝白云,呼和浩特中优的队员们说想起了草原的天空。深圳佳兆业队在新赛季第二场热身赛中0比1输给了中优,是埃里克森带队的首败。不知道他心里有没有如此爽朗?当然,你不可能知道真正答案——

两个新中卫的搭档为何还是防不住对方的定位球?“他们会越来越好”;阿布会不会留下?“希望他能发挥和上赛季同样重要的作用”;新外援什么时候来?“确定了告诉大家”……埃里克森唯一确定的回答,是关于中甲的U23新政,他很肯定地说,球队没有准备好。

外援:集中火力解决进球问题

埃里克森用两套阵容打了这90分钟,上半场周亚君守门,后卫线从右到左是张远、王大龙、崔民、杨久天;后腰徐亮、费煜;左右边锋阿布、蔡镜源;前腰黎斐、前锋凌思浩。这实际上是一套无锋阵容,前面4个人加上徐亮,随时都会压迫对方的大门。没有上外援的中优队从一开始就摆出了防守反击的战术,完全不给深足太多空间,而且尽量把深足的进攻零碎化,然后通过定位球+头球反过来偷袭成功,1比0领先。下半场埃里克森把崔民、徐亮换成了耿晓顺和于帅,这两个换人有保护和考察的意思,吕海东换下杨久天,这是阵容修正,凌思浩受伤被魏景星换下。70分钟左右,王伟龙换下王大龙,吕政换下阿布,王成快换下蔡镜源,正在试训的梁雨换下了黎斐。除了有伤在身的张佳琪、杜龙泉等队员,埃里克森基本完成了阵容的摸底与考验。

在只剩下一个内援的情况下,深足阵容的大框架其实基本已确定,变数最大在外援。阿布留下的可能性较大,虽然满世界的传闻很多,但是深足真正中意的人选应该是一名能控球能进球的大中锋和一名能兼具组织和防守的“铁腰”。谜底什么时候能揭晓?最迟两周。

U23新政:目前最难解决的问题

埃里克森承认,目前最让他头疼的是足协规定的“U23球员上场规定”。“各支球队都会有问题,准备时间确实太有限。”目前深足一线队符合这个规定的只有杨久天和王成快两人。在政策公布后,适龄队员的身价必定大幅上涨,如果用一个内援名额引U23队员也确实不划算。目前有可能用U21的3个名额引进年轻队员,“跨龄”完成U23的任务,但是这样的队员也同样非常难找。深足最后一个内援名额迟迟没有公布,也和这个棘手的问题有关。

埃里克森也承认,这场球用杨久天踢左后卫,就是为了适应这个政策的无奈之举,但是从实际效果来看并不理想。最终怎么解决,需要考验埃里克森和俱乐部。

本周五开始,深足将休息5天,埃里克森给每个队员布置了任务,过年也不能彻底放羊。2月5日至10日,深足将在深圳组织“贺岁杯”,大概有4支球队参加。2月12日全队兵发迪拜完成最后的合练,26日返回深圳迎接新赛季开打。

按照这个时间表:2月5日、最迟2月12日,深足的新拼图将组装完成。